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2018-03-05, 不憑字句乃憑聖靈成為神的器皿

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rm Letter and Resum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3:1-11
QT亮光:
3:4 我們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
3:5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3:6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譯:聖靈)是叫人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回應著哥林多教會有些弟兄姊妹認為保羅老是自誇和舉薦自己,因此保羅說:「我們豈是又舉薦自己嗎?豈像別人用人的薦信給你們或用你們的薦信給人嗎?」這裡的「別人」指的就是假使徒,當時的假使徒總是用別處拿到的推薦信來說明哥林多教會來接受他們。但保羅說他這一切都不是自誇,而哥林多教會就是保羅的推薦信,寫在保羅和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的心裡,是被眾人所知道和所念誦的。因為保羅按著聖靈所在哥林多教會帶來弟兄姊妹生命的改變,是不斷地透過見證而被知道的。你讓我看見最大的推薦不在於人的推薦,而是按著聖靈服事帶來真實屬靈生命的改變。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特別強調他們是因著基督,所以才在你的面前有這樣的信心,他們並不是自己誇自己,也不是別人誇他們,而是從你而來的信心。保羅提到他們不是憑著自己能夠承擔什麼事,他們所能承擔的一切全部都是出自於你,保羅不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承擔你所呼召他要去完成的任務,他之所以能夠承擔這一切你所呼召的都是出自於你,也是完全倚靠你所賜的能力。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你叫他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這裡新約的執事不是職務,而是在新約當中事奉你的僕人與器皿。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特別提到他們是新約的執事,就是因著耶穌基督,而賜下聖靈在他們的身上,他們不是按著字句行事,而是憑著精意行事,這裡的「精意」原文是聖靈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他們不是按著律法外面的條文規定來教導人,而是憑著聖靈去帶領人進入到你的旨意而得著屬靈的生命。你讓我看見唯有聖靈能夠真正叫我們活,當我們死守表面上的條文和律法時,只能帶來定罪和死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著重在表面的事物時,就會停留在字句表面上的意思,這就會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停留在表面的事物上,而無法更深地領受你藉著這些人事物和話語要對我們生命所說的話。當我們總是將眼光停留在表面,也就是字句上,我們便一直無法領受到從你而來的生命,我們只知道一堆要遵守的法條規矩,而無法經歷到你的同在與能力,這就會叫我們死。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基督,我們都跟保羅一樣成為新約的執事,你差派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是要成為你新約的執事,也就是不要憑著字句,乃是要憑著精意。當我們是倚靠聖靈的話,是會叫人活而不是死,無論是我們自己的生命或是我們所接觸到的生命,不會是定罪,而是更加得著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的生命越來越不被律法限制,而是能夠更加在生活之中敏銳要如何在聖靈裡行事,進而得著屬天的生命。你如今也呼召我建立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成為你新約的執事,將我從你話語所領受到的生命,藉著聖靈的啟示和引導來帶領生命一同得著這樣不憑著字句而是憑著聖靈而活的生命。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所經歷到你的神蹟,就是已經許多沒有回來找我,過去輔導的那位亞斯伯格的青年,昨天回到教會來找我談話。主呀,這位青年過去就是因為想要靠著神學而倚靠字句而活,他在當時質疑不認同我這樣倚靠聖靈而活的生命,因此他便拒絕我的輔導而倚靠自己。然而他在通訊軟體上不斷地透過負面的話語謾罵我來抒發他的壓力。主呀,當時我在禱告中領受到你要我封鎖這位青年,讓他不再一直想要透過這方式解決他內心的問題,而是直接來教會找我談話。

主呀,當時其實我的內心很掙扎,不知道這樣的封鎖會不會讓他永遠離開你,但感謝主你昨天讓我看見這位青年,因為遭受患難而真實回轉向你,他真實經歷到憑著字句真的會讓他的生命越來越枯乾而落入死亡。如今他不再想要倚靠人,而是想要單單信靠你,因此他被聖靈感動回來找我幫助他得著屬靈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一切都是聖靈的大能,當我堅定地憑著聖靈就能夠讓人得著生命,而不是陷入到律法之中而帶領人進入死亡。主呀,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完全不憑字句乃是憑著聖靈來成為你的器皿,讓更多的生命得著屬天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