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2018-03-04, 讓生命在各處顯揚基督馨香之氣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undati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2:12-17
QT亮光:
2:14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2:15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回顧這一整段聖靈所帶領的路程,他深深地從內心而發地感謝你,他看見你常常帥領著他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他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你讓我看見保羅引用了當時羅馬軍隊得勝的場景來作比喻,當羅馬軍隊打勝仗之後,將軍會帥領著得勝的隊伍進城遊行,在遊行的過程中民眾會燒著香爐來迎接他們,這樣的香氣就隨著他們的隊伍而飄散出來,這香氣就代表著得勝的香氣。而保羅提到他們這一路靠著聖靈的帶領所走過的痕跡,就像是羅馬軍隊得勝的遊行一樣,他們在每個地方都在基督裡誇勝,都飄散著耶穌基督得著榮耀的香氣。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整個生命都為著基督而死為著基督而活,因此他的心思意念,所講的話語,在生活中所活出來的樣式,都不斷地效法著耶穌。當一個人越是渴慕耶穌,心思意念就會越被耶穌的心給佔據,這使得他所活出來的生命就讓人看見耶穌,當耶穌彰顯在他的生命的時候,那就是耶穌在他身上得勝掌權,進而在他的身上就會散發著耶穌同在的香氣。主呀,你讓我看見這香氣不是只有自己聞得到,而是所有周遭的人都會聞的到。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不斷地讓你的話語來調整我們的生命時,我們面對所有的人事物就會不斷地對齊你的眼光,在聖靈的引導下我們就越來越能夠順服耶穌而活出耶穌的生命,這便讓所有接觸到我們的人在我們身上可以聞出不屬這世界,而是從耶穌而來的馨香之氣。這就是保羅所提到的,我們在你的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著基督馨香之氣。這香氣不會只有認識你的人才聞得到,而是連那不認識耶穌的人都可以聞得到的生命氣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樣彰顯耶穌榮耀的生命香氣,就會在一些不信的人上面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另外一些願意相信耶穌的人身上,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們活,因為我們的生命就讓他們遇見了耶穌,他們就必須選擇接受這生命的香氣還是拒絕這樣的香氣來影響他們的生命。然而如果我們只有部分片段的時間順服你,可能是在靈修的時候,主日敬拜的時候,或只是在有身上服事的時候,才想到要活出基督的樣式,但我們回到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生命依舊讓老我來掌權,那我們顯出的是那屬肉體的臭氣。當我們被這臭氣充滿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有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這使得我們活出來的樣式就彰顯了老我的各樣軟弱。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身上是否有在各處顯揚基督馨香之氣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教會練完團之後,跟著兩位青年聊天的時候,聽見他們就即將要畢業,但對未來有許多的迷惘,接著他們就分享著他們過去打過工的地方所面對到的職場黑暗面問題。主呀,當他們在分享的時候,我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在面對職場黑暗面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倚靠你去爭戰得勝。你就讓我很自然地跟他們分享我過去在職場上遭受到被人羞辱的黑暗,但我如何在當時仰望著你,定意倚靠你的話語而勝過黑暗而彰顯基督榮耀的經歷。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當下我在分享的時候,就不斷地從我的生命中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讓這些青年能夠從現實黑暗的世界被喚醒過來,知道有一條路是倚靠你話語的道路,是一條能夠爭戰得勝的道路,而不是用這世界的眼光去面對的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我更真實感受到基督馨香之氣是怎麼地從我們身上散發出去,懇求你讓我能夠持續對齊這樣屬天的眼光,讓我更加儆醒,不讓我屬肉體的臭氣從我身上發出,而是定意要將老我釘死在十架上,讓我的生命在各處都能夠顯揚基督馨香之氣,使更多人的生命能夠聞到這香氣,進而渴望跟隨耶穌也活出這基督馨香之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