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2018-03-03, 讓我用饒恕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use to House Heart to Hea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23-24哥林多後書2:1-11
QT亮光:
2:6 這樣的人受了眾人的責罰也就夠了
2:7 倒不如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太過,甚至沉淪了。
2:8 所以我你們,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他定意若要再一次去到他們當中,必須是大家都沒有憂愁的時候。當時保羅曾經寫信給哥林多教會不客氣地指責他們的過錯,這讓大家感到憂愁,這裡的「憂愁」有包含生出懊悔的意思。保羅先前因著哥林多教會這些令他難過的弟兄姊妹而心裡極為難過,多次地為他們流了許多的眼淚,因而寫信給他們渴望喚醒他們的生命,保羅內心不是要叫他們憂愁,而是要讓他們知道保羅是如此地格外疼愛他們。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不直接先到哥林多教會,就是讓這些犯錯的人能夠有被其他人赦免的機會,保羅特別要哥林多教會其他的弟兄姊妹,面對這些被責罰犯錯的人不要一直再責罰他們。因為他們受了眾人的責罰已經夠了,反倒是這時候更要操練在基督裡去赦免他們,安慰他們,不再紀念他們的過失,而是鼓勵他們再次能夠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免得他們憂愁太過了,而沈淪了,也就是中了撒但的詭計而離開了你。

主呀,因此保羅懇求他們能夠向這些有過犯的弟兄姊妹顯出那堅定不移的愛心來,這裡的「堅定不移的愛心」就是你的愛、完全的愛。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保羅面對這樣傷害他的弟兄姐妹並沒有想要報復,而是更加帶著基督的愛渴望他們回轉,他不只是自己赦免他們,而更是勸勉弟兄姊妹能夠赦免他們。你讓我領受到在面對別人的過犯時,我們更要在基督裡去赦免饒恕這些人,而不要讓撒但有機會勝過我們,撒但渴望的就是我們緊抓著別人的過犯不放手,而讓我們一直深陷在指控、苦毒的景況,而同時也要讓對方無法經歷從你而來的愛與饒恕,而使他沈淪離開了你。

主呀,你讓我看見唯有能夠向這些傷害過我們的人顯出堅定不移的愛,我們才是真正在基督裡饒恕了這些人,真正地在基督裡得著釋放與自由,而不讓撒但再有機會透過這傷害來捆綁我們。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很難饒恕一些教會對我的傷害,這使我會在軟弱受傷的時候又想起這些傷害,而很難去對齊耶穌基督對他們的愛。主呀,感謝你這樣一次又一次醫治我的心,讓我的眼目更加定睛在耶穌基督的愛。當我越來越經歷你那堅定不移的愛,我就更能夠饒恕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使我越來越不再想指控這些人,反倒是更多為他們禱告可望她們經歷到你的愛,就像保羅看待那些傷害他的弟兄姊妹一樣。

主呀,如今你便使用我的生命去幫助許多在教會受傷的生命,帶領他們能夠回到你的愛裡得著醫治與釋放,更進一步能夠順服你的旨意,用饒恕向那些曾經傷害過他們的人顯出從你而來那堅定不移的愛心。主呀,你讓我在回顧中發現,我服事的生命中最難饒恕的就是在教會傷害他們的人。這真的是撒但的詭計,使犯錯的人和被傷害的人都不斷地綑綁在這些傷害之中,而無法恢復那彼此相愛的心。主呀,我要宣告你那堅定不移的愛要充滿在我們當中,懇求你的話語透過晨禱祭壇進到門徒和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當中,讓我們在禱告中得著突破性的恩膏去饒恕過去曾經傷害我們的人,讓我們更加顯出堅定不移的愛,更加在這當中得著釋放與自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