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2018-03-02, 讓我不靠人的聰明只靠你的恩惠

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eorge's Dia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12-22
QT亮光:
1:12 我們所誇的是自己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聖潔誠實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靠神的恩惠,向你們更是這樣。
1:21 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和你們,並且膏我們就是神
1:22 他又用印印了我們,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裡憑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提到他們所誇的是自己的對你的良心,見證著他們是憑著神的聖潔與誠實在行事,這裏「神的聖潔與誠實」指的是全然善良純潔,能夠經過最嚴苛的考驗,而不是裝模作樣給人看的,就是在你和人的面前都可以引以為榮,經得起考驗沒有任何隱藏。保羅會有這個宣告是因為當時他們原本的行程因著聖靈的帶領而有所更改,但這就引起一些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的誤解,批評他反覆不定,隨從他的肉體情慾而行,忽然這樣又忽然那樣。甚至就批評保羅所傳講的道,也跟他的人一樣是而又非。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宣告著他們在你和人面前都沒有隱藏可以被檢視,他們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是靠著你的恩惠,向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更是如此。你讓我領受到他們做每件事的內心深處都不靠著自己的聰明而耍手段,他們是單單地倚靠著你的恩惠,而你的恩典就是靠著聖靈的帶領。保羅他們倚靠著聖靈的帶領,順服著你在他們身上的計劃走,並不是反覆不定的,他們裡面有著聖靈的印記與確據。保羅知道這一切的認定在於你,唯有在我們心中的聖靈是從你而來的憑據,這使我們能夠在跟隨你的旨意而行的當中,按著聖靈的啟示與引導,而能夠得著堅固與確據。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行事為人總是容易被世界的聰明以及自己的聰明給影響,這使得我們總是容易想要靠著自己的聰明去行事,用人的手段做自己想要做的決定去達到目標,而不是單單地順服著聖靈的帶領,只單單倚靠你的恩惠。當我們倚靠自己的聰明便會成為是而又非、反覆不定的人,因為我們的內心沒有一個真正絕對倚靠的標準與原則。然而唯有我們單單倚靠聖靈的引導,我們的生命才能夠不混亂而堅定在基督裡,進而能夠經歷你一次又一次大能的帶領與恩典,使我們能夠每一步都能像保羅一樣勇敢站立在你與人的面前而不羞愧。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年初時你所賜給我的異象,讓我看見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在今年要有更大的突破與發展,但就在這段等待的期間,我的內心就容易陷入到軟弱之中,想要倚靠人的聰明去成就你的異象,但這些想法都只是會讓我的心裡更加陷入爭戰與混亂。主呀,當我最近再次放下這一切我想倚靠人的聰明而降服在你面前時,你就為我們開道路,昨天在門訓中聽到怡寧這次在回北京時,跟 yesHEis 宣教機構在中國的負責人連結,得知目前他們整個北京團隊每天都在使用晨禱祭壇靈修,他們甚至有想要在 yesHEis 開個專區將晨禱祭壇內容放進入幫助整個中國的弟兄姊妹能夠得著穩定的靈修生命。

主呀,你真是讓我經歷到我們只要全心按著聖靈的引導行事,而不需要倚靠人的聰明,你的恩惠就會因著我們的順服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一步一步都走在這些從你而來的恩惠之中。主呀,如果倚靠我自己的聰明,我根本無法去接觸到 yesHEis 在中國的負責人,我也無法說服他們團隊使用晨禱祭壇來靈修,更是無法說服他們將晨禱祭壇推廣至中國的教會。主呀,這一切都是你的計畫而不是我的計畫,我更深領受到怎麼靠著你的恩惠而行事,求你繼續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加堅定只單單倚靠你的恩惠行事,而不要再靠著人的聰明,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