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2017-03-08, 讓我顧念所不見的而不是所見的

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stor's Though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4:13-18
QT亮光:
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4:17 我們這至暫至輕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榮耀
4:18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暫時的,所不見的永遠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不只是看見他們能夠倚靠你與耶穌一同復活,他更是看見他們更是要跟著弟兄姊妹一同站在你的面前,因此保羅才會如此地竭力高舉你的真理傳講基督的福音。這福音是能夠叫人因著基督而得著勝過一切困境的能力與生命,進而得著永恆的生命。然而保羅為了讓更多的人都得著這樣永恆的生命,他付上了極大的代價傳講福音,因為這世界是抵擋著基督的福音,充滿著許多的屬靈爭戰。保羅遭受到如此大的患難與困境並沒有喪膽,縱使當時外面的環境如此地險惡有著生命危險,而教會內又充滿著混亂,但保羅卻不被這看似沒有盼望的環境給打倒。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賜給保羅突破一切困境的眼光,就是看見這眼前一切的患難與苦楚都是短暫的,當他們為了成就你的旨意而承受眼前這些逼迫與患難,這在保羅的眼中看為是至暫至輕的苦楚,這一切短暫的辛苦都是為了要成就那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他深信這眼前的混亂是短暫的,他不會被這短暫的混亂給打倒,而是堅持在這混亂中承受苦楚,堅持做你要他做的一切事。保羅特別提到他們能夠持續有這屬天的盼望堅持下去,是因為他們的內心總是顧念著所看不見的而不是眼前看見的。這裡的「顧念」原文是留心看、注視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他看的不是眼前看得見的事情,特別是眼前表面看見的患難與苦楚,他總是顧念著那看不見的,也就是肉眼看不見但靈裡能看見的事,那是屬你的,是屬永恆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越是注視在那屬天而人眼看不見的榮耀,我們就能夠看透現在所看得見的都是短暫的,進而讓我們能夠承受目前一切的苦楚,而且不會因著眼前的困境而沮喪與失望,反倒是幫助我們更加定睛仰望那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去帶領晨禱的弟兄姊妹檢視我們的生命,檢視如今我們在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做每一件事的眼光是否只是停留眼前的情況而看不見永恆的榮耀,這讓我們陷入到沮喪和失望。懇求你翻轉我們的眼光,讓我們看見當我們為了你而做,在短暫的當中背起十字架,而更加能夠看見這樣的十字架卻能夠帶來家庭、職場、教會極大的翻轉,而使我們能夠堅持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著你。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的眼光是否顧念著所不見的,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跟一位春節中回高雄在路上所認識的,想要介紹我購買長照保險的業務員碰面,你讓我靈裡有感動向他傳福音,因此接受他拜訪的邀請。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長照保險之所以會出現,就是因為現在少子化並且家庭的關係破裂,所以必須要倚靠自己來為未知的未來作預備,以免到時沒有錢請看護或負擔長期的醫療費用。主呀,你透過長照的保險來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我現在所為你國度擺上的一切,我花了許多的時間跟許多門徒建立那深厚屬靈的門訓關係,以及建立晨禱祭壇帶領許多弟兄姊妹竭力追求你,這就是那永恆所不見的價值。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目前所投入的時間在這些生命的關係當中,我們的關係就像家人一樣的緊密,如果我發生了什麼意外需要長期照顧的時候,我深信這永恆的生命關係會讓我得著這些家人的照顧,我不需要花更多時間賺更多錢去防範未知的恐懼,而是更加珍惜現在寶貴的時間建立那永恆屬天愛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勇敢地跟這位業務員分享這屬天的眼光,我深信未來我可以更多地幫助他得著這永恆生命的平安。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心總是顧念那所不見的,進而能夠不喪膽地去做你要我做的事。懇求你帶領我將眼目持續在每件事都能夠超越所見的而定睛在所不見的,並且幫助帶領的門徒一起得著這屬天的眼光來勝過眼前一切的困境與挑戰,看見眼前十字架的苦楚都是至暫至輕的,讓我們竭力追求那極重無比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