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2018-02-28, 求你堅固保守我們連於真葡萄樹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uided By Gra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80:8-19
QT亮光:
80:14 萬軍之神啊,求你回轉!從天上垂看,眷顧葡萄樹
80:15 保護你右手所栽的和你為自己所堅固枝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用葡萄樹來比喻著以色列的過去與現在的光景。你從埃及挪出了一棵葡萄樹,這裡的葡萄樹指的就是以色列,你所揀選的子民,你過去將這顆葡萄樹從埃及移植到了迦南地,它就這樣深深扎根,爬滿了地。然而現在你卻拆毀了這樹的籬笆,也就是你收回了手而不再保護著以色列這顆葡萄樹,而任憑一切過路的人摘取和踐踏,而更嚴重的是這棵樹已經被火焚燒,被刀砍伐,陷入到岌岌可危的狀態。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就呼求你能夠回轉心意,恢復過去對他們的保護,從天上垂看,重新眷顧這棵你所栽種的葡萄樹。保護著你右手所栽種的和你為自己所堅固的枝子,這裡的枝子原文是「兒子」的意思,就是從樹幹長出的嫩枝,代表著你的選民。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之所以撤走了保護以色列這顆葡萄樹的籬笆,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遵行你的旨意,沒有結出你要他們所結出的果子,反倒是去敬拜偶像。這使得你就把這棵樹被火焚燒,被刀砍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光,看見你垂聽了你子民的呼求,重新栽種了一棵真葡萄樹,就是耶穌基督。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約翰福音宣告著「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耶穌如今是那真正的葡萄樹,而我們是枝子,我們要常在祂裡面,祂也就會常在我們裡面,當祂常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就會多結出果子。但如果我們沒在祂裡面,離開了他,我們什麼都不能做,也就是無法結出果子。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常常連結於耶穌基督這棵真葡萄樹時,你的話語就會常常在我們裡面,讓我們內心不再乾渴而是得著滋潤與能力,這便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和所活出的生命就會有你的話語,結出那聖靈的果子。但如果我們不常在耶穌的裡面,我們就越來越枯乾,沒有你話語的能力養分的供應,我們根本不能做什麼,就會像以色列這棵葡萄樹被砍掉拿去扔在火裡燒一樣。

主呀,你就讓我回想起這幾天在寫代禱信的時候,我真的有種重新連結到真葡萄樹的喜樂,我便脫離那種覺得寫代禱信有那報告事工的壓力。你讓我看見當我越是想要用報告這事工有什麼具體的成效,我就越容易陷入這屬世的眼光,這就讓我這枝子離開了真葡萄樹,而越來越沒有動力想要去完成這重要的工作。主呀,感謝你讓我再次重新連結於耶穌基督這棵真葡萄樹的時候,我的心思意念就越來越清晰可以分辨,在你的裡面真正有價值可以跟事奉夥伴分享的事。

主呀,這就讓我這幾天都充滿著屬天的喜樂,一段一段地述說這陣子你在我們生命中所動的工作,讓我重新恢復那動力去跟大家分享你奇妙的作為,你讓我看見這就是連結於你而結出的生命果子。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保守我的心,能夠在做每件事以及每個心思意念都連結於真葡萄樹,使你的話語常在我的裡面成為我的養分與動力,在面對每一個生活中的挑戰都能夠結出生命的果子,也帶領著門徒一同堅固連結於你,持續結果合你喜悅那生命的果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