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2018-02-24, 時常追念你的能力而不陷入悖逆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mmy Tippi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8:40-55
QT亮光:
78:40 他們在曠野悖逆他,在荒地叫他擔憂,何其多呢!
78:41 他們再三試探神,惹動以色列的聖者。
78:42 他們不追念他的能力(原文是)和贖他們脫離敵人的日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在曠野的道路中時常悖逆著你,在荒地叫你擔憂何其多。他們一邊走在跟隨你的路上,一遇到困難就抱怨你,而不是相信你必帶領他們度過這些患難。他們再三試探你,他們不真正想要明瞭你的心意,而是要你照著他們的心意去施行神蹟滿足他們內心的慾望。主呀,詩篇作者領受到從你而來的眼光,他們會一直陷入到不斷地悖逆你的景況,就是因為他們不追念你的能力,這裡的「能力」原文是「手」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總是不去回顧你的手是如何帶領他們走過這一次又一次的難關。當時的以色列人只在乎眼前抱怨的問題被解決,而沒有看到你在這些事當中的帶領,因此永遠都無法明瞭認識你的手、你的能力,你大能的帶領。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對你的帶領總是不敏銳,這就錯過你在帶領我們每件事當中可以認識你的機會,這就會讓我們永遠都是迷迷糊糊地不知道你的心意,你到底是怎麼帶領我們的生命,這樣迷迷糊糊的生命就會讓我們像以色列一樣,不知不覺中就不斷地悖逆你,叫你擔憂我們的生命。然而如果我們渴望珍惜在每一件事當中都更多看見你的帶領,更多認識你的心意,那我們就應當花時間和心思去時常追念你的手,是如何在我們生命每一個階段賜下你的恩典,是怎麼樣在一件又一件的事件中調整我們生命的眼光。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們越頻繁地追念你在我們身上的能力,我們就會越認識你,我們就會越看見你牽引我們的手,而不再迷迷糊糊而使得自己不知覺就陷入悖逆你的狀態。詩篇作者特別提到你在埃及擊殺一切的長子,但你卻領出自己的子民如同羊群一樣,在曠野引他們如羊群。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畫面,你一次又一次帶領我們的生命渡過許多的挑戰與患難,就像在曠野中牽引著羊群一樣。如果我們有著時常追念回顧著你的眼光,我們就會看見這位牧羊人耶穌,在充滿危險的曠野之中牽引我們的道路,這使我們能夠越來越認識你,越來越在遇到困境時,不再抱怨而是帶著信心跟隨這位牧羊人。而不是像那些不願意順服牧羊人而總是橫衝直撞的羊一樣,使得牧羊人總是擔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週的每場門訓我都在帶領著門徒們回顧著春節假期中你在我們生活中的帶領,回顧你帶領我們在回家時面對許多很久沒碰面的家人,我們是怎麼樣帶著屬天的眼光與他們相處,讓他們從我們的生命中感受到你的愛與同在。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次的春節更加帶領門徒每天持守在靈修禱告的分享,使我們能夠彼此扶持堅持穩定每天都領受你話語的能力。主呀,當我帶領他們回顧這一段時間你的能力,我們就更加看見持守每天領受你話語的能力,這就使我們的心不再像過去一樣不儆醒,這便使我們不會陷入悖逆的狀態。主呀,懇求你持續賜給我屬天的智慧與能力,帶領門徒得著這樣時常追念你的能力的生命眼光,使我們在每件事當中都看見你的帶領,更加對你有信心,使我們在面對下次的挑戰能夠順服跟隨你而不是選擇悖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