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2018-02-23, 縱使我們不忠心你卻依舊施憐憫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int City Conferen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8:32-39
QT亮光:
78:37 因他們的向他不正,在他的上也不忠心
78:38 但他有憐憫赦免他們的罪孽不滅絕他們,而且屢次消他的怒氣,不發盡他的忿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雖然你已經這樣地懲罰以色列人,但他們仍舊犯罪,不相信你奇妙的作為。這使得你叫他們的日子全歸於虛空,也就是讓他們在曠野飄流四十年,使得出埃及時 20 歲以上的一代全死在曠野,無法進入應許之地。當你這樣刑罰以色列的時候,才喚醒了當時還存留下來的以色列人,這使得他們才又開始求問你,回心轉意,切切地尋求你。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詩篇作者提到他們只是短暫地回轉向你,他們卻用口諂媚你,用舌向你說謊。你讓我領受到他們的悔改並不是真實地想要認真地跟隨你,而是內心害怕受刑罰。因為他們的心向你不正,沒有真正對齊你,只是想表面的順服,而不是發自內心的順服,這使得他們在與你的約定就不忠心,說話不算話,無法持守與你的約定。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看見縱使他們如此地不忠心,但你卻滿有憐憫,赦免他們的罪孽,不滅絕他們。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認識你的心,當你在面對這樣如此不忠心的子民,你的內心雖然憤怒,但是你同時也充滿著憐憫。你想到這些子民不過就是血氣,是一陣去而不返的風,是如此地軟弱無法承受你憤怒的審判。主呀,你就讓我更深領受你對我們極深的憐憫,你顧念著我們的軟弱。你渴望你對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憐憫,一次又一次對我們的愛,能夠激動我們的心使我們對你的忠心,真實地愛你跟隨你,而不被這世界給影響。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也很容易像這些悖逆的以色列人一樣,我們的心向你不正,因著我們生命的軟弱、忙碌的生命以及心思意念不斷被這世界給影響,而無法在與你的約定裡忠心。主呀,感謝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要更深地經歷你在我們這樣不忠心時,對我們的憐憫與慈愛,進而更加感受到你對我們不忠心的憂傷,讓我們被你一次又一次的愛與憐憫給喚醒,進而使我們在愛中不斷地渴望在與你的約定裡忠心。懇求你來煉淨我們生命中不是發自內心順服的地方,讓我們在禱告中回轉向你,更深經歷你的憐憫,縱使我們如此悖逆不忠心,但你仍舊向我們施憐憫與慈愛。更加看見你正等待著我們再次回轉向你,進而領受屬天的能力重新回到與你的約定之中。

主呀,你就光照我與你約定裡沒有忠心的地方,就是我的心很容易被這世界給影響,而無法每天忠心都單單地倚靠你,特別在門訓和晨禱祭壇的服事,我的眼目很容易被門徒現實生命的困境給困住,這讓我有時都會陷入混亂當中,而無法忠心地持續在你的愛裡對齊屬天的眼光,而模糊了眼前要跟隨你的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雖然陷入軟弱而無法忠心在與你的約定,但你依舊憐憫顧念著我的生命,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你對我的愛,讓我的心再次被喚醒過來。懇求你加添我屬天的能力,讓我的心更是忠心地看著你,而不看這世界所看重的,讓我的生命更加在基督裡得勝,也將這樣的生命傳遞給你所託付給我的門徒和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