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2018-02-22, 讓我們心中不試探神而是信服神

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ward Car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8:9-31
QT亮光:
78:18 他們心中試探神隨自己所欲的求食物,
78:19 並且妄論神說:神在曠野豈能擺設筵席嗎?
78:22 因為他們不信服神不倚賴他的救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開始描述著過去以色列人在跟隨你沒有對齊你心意的地方,那些悖逆你的以色列人,他們帶著兵器拿著弓,理論上應當是完全要順服你,而與你一同去爭戰得地為業,然而他們卻在戰爭來到的那天轉身退後。這裡的「轉身退後」你讓我領受到特別指的是他們不遵守你的約,不肯照著你的律法而行,他們應當相信你所帶領的每一步,在遇到困難爭戰的時刻,更是要遵守你的約,照著你的律法去行,但他們卻不是如此。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們會轉身退後的原因就是他們在心中試探著主,隨著自己內心的慾望向你求食物。你讓我看見當時你每天供應他們嗎哪成為他們的食物,這卻無法滿足這些悖逆你的以色列人內心的慾望,他們的慾望是想要吃肉,因著這樣的慾望使他們開始抱怨你,甚至是懷疑你的能力。他們因著被內心的慾望給充滿,而不信服你目前給他們的供應是最適合他們的,他們用自己的慾望去懷疑你的能力,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不相信的心,不相信不順服你所賞賜給他們目前的嗎哪供應,而只想要自己想要的肉,不倚賴你的救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們在困境的時刻,就是考驗的時刻,考驗我們對你的信心,考驗我們是否仍舊相信你的帶領,還是我們開始因著自己的私慾而懷疑你。這時候我們內心的私慾就會引誘我們去試探你而不是信服於你,而你帶領我們去面對這些困境,就是要煉淨我們內心不合你心意的私慾,使我們不會懷疑你,不去試探你,而是真正能夠相信順服你在當下的安排,而不是要你去供應我們私慾想要的。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在困境中懷疑你為什麼不給我們這個,不給我們那個,這就是在試探你而陷入心思意念的爭戰。但當我們全然信靠主,相信你的供應與帶領去抵擋內心的試探,我們的爭戰就會結束,進而在信服你的帶領中得著喜樂。

主呀,你就光照我內心在全職服事中會試探你的慾望,就是我渴望我所服事的生命能夠馬上看見果效,無論是在門訓中的門徒,或是每一天早晨帶領的晨禱祭壇,我都會期待快速看見這些生命的翻轉。你讓我看見我的心被這世界快速見效的思維給影響,這使得我每個月到了寫代禱信的時候,更加感受到壓力而擔憂沒有看得見的突破可以跟事奉夥伴分享。主呀,求你徹底翻轉我這樣試探你的眼光,讓我可以相信順服你每一步對我們生命的帶領,使我不要有著想要快速成長這樣吃肉的心態,而是能夠更深地細細領受你在我們生命深處細微的調整,不需要跟隨這世界快速變化作比較,我們要跟隨信服你所給我們的步調而行。主呀,懇求你賜給我自由,使我得著釋放地回到起初的呼召,更加地煉淨我想要試探你的心思意念,更真實在信服你當中得著永恆的喜樂,看見帶領生命的美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