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2018-02-21, 讓我們代代仰望你不忘記你作為

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8:1-8
QT亮光:
78:5 因為,他在雅各中立法度,在以色列中設律法;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
78:6 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
78:7 好叫他們仰望神不忘記神的作為,惟要守他的命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透過述說過去你帶領以色列的歷史,在這當中說明這些歷史事件背後你的旨意。一方面是讓以色列人能夠記念你過去在他們身上所施行的恩典,另一方面也把過去前人對你的不忠心與悖逆陳述出來,讓大家不要重蹈覆轍過去以色列人的失敗,使他們能夠持續將你的心意一代傳一代,使得代代都能夠持續地仰望著你而不忘記你的作為。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人不將你過去在他們身上的作為向子孫隱瞞,也就是說你更是要他們不斷地傳講你在他們當中曾經做過的事,讓這些後代能夠藉著他們的傳講而知道你的美德與能力,和一切奇妙的作為。你要我們不只是自己紀念你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大事,而是要我們在平常的時候就找機會述說你的能力與奇妙作為給我們的後代聽,使他們能夠透過我們認識你的大能。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透過清楚設立的律法來讓以色列人能夠一代接著一代清楚地傳遞你的旨意,這律法預表的就是你的話語,而你要我們傳遞的就是活出你話語的生命,這傳遞不只是知識性的傳遞,而是生命的傳遞。透過我們這一代經歷你話語的帶領所活出的生命,向著下一代傳遞我們是如何活出跟隨你話語的生命。這些都是要叫我們仰望你,不忘記你的作為,惟要守你的命令。你讓我看見當我們每一天竭力地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這就讓我們能夠持續地仰望你,而不會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就忘記了你的作為,使我們能夠持續遵守你的命令而不落入試探。當我們的生命沒有你的話語時,我們的生命就越來越模糊,進而不知道該怎麼仰望著你,也忘記你過去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更不會想要遵行你的旨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每一天默想你的話語,就是讓你的話語帶領我們來到你的面前,使得聖靈透過你的話語對我們每一天所面對的挑戰來說話,使我們能夠持續仰望著你,而不要因著忙碌而忘記你的作為,進而又犯了從前那些悖逆你的人所犯的錯誤。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光照我們的生命,進而讓我們不斷地向著我們的後代見證你話語的大能,這裡的後代不只是我們親生的兒女和子孫,更進一步指的是我們屬靈的後代,就是你託付給我們帶領的生命。你要我們看重的不只是自己每天活出你話語的生命,而是要將這樣的生命述說給後代聽,傳承這樣跟隨你話語的生命,幫助身旁的生命跟我們一樣能夠穩定每一天都在你的話語中聆聽你的聲音,在你的話語中知道該怎麼仰望你、不忘記你的作為,遵守你的命令。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再次聚焦你呼召我全心投入門訓事奉的使命,就是在門訓中不斷地挑戰門徒的生命穩固栽種在你的話語當中,讓你的話語真實成為我們生活中每一天的倚靠,這便讓我們能夠在生活中仰望著你,真正能夠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忘記你的作為,進而能夠在每件事當中遵守你的命令。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領受這門訓的重要性,不只是讓這些門徒的生命得著堅固,而是讓他們能夠將這樣跟隨你話語的生命傳遞到屬靈的後代,使他們能夠因著傳講這樣跟隨你話語的生命而更加得著堅固。主呀,懇求你賜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門訓社群當中,讓我能夠幫助門徒看見你屬天的心意,更有使命地將這樣跟隨你話語的生命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使我們真實在生活中仰望你而不忘記你的作為,用生命影響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