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2018-02-13, 讓我清心專注於你而不心懷不平

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Southern Cros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3:1-14
QT亮光:
73:1 神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
73:2 至於我,我的腳幾乎失閃;我的腳險些滑跌
73:3 我見惡人狂傲人平安心懷不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詩的一開始,詩篇作者就宣告出這篇詩篇最重要的焦點,就是你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這裡的「以色列人」指的就是你的選民,而這裡的「清心」在希臘文中有著純潔的意思,心裡好像那澄清平靜的湖水一樣,非常地清澈純潔,沒有雜質,沒有任何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攪擾在這裡面。而且不只是在心思意念上的清潔,而是因為將自己的眼目單單專注在你的身上,完全地委身於你,所以心完全能夠對焦於你,而不會被這屬世的人事物給混亂。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接著就坦承自己在看見惡人和狂傲人在這世上得享平安的時候,他的內心就心懷不平。你讓我領受到這種心裡的不平衡,就是太過重視屬世的事物,而勝過你的悅納,只將眼目停留在表面事物上,而沒有看見你所看重的眼光。這使得心裡便有所偏差,導致詩篇作者在描述他的生命景況提到,在這真理的道路上幾乎要跌倒,幾乎信心要完全失去。你讓我領受到詩篇作者會幾乎要跌倒的原因,就是他看這樣充滿惡行的人,在今生似乎過得很好並沒有受到報應就死去了,甚至是屬你的子民都認為這樣沒有什麼不好,而有些人竟然就歸附這些惡人的道路。這使得詩篇作者心裡過不去,他就覺得他這樣因著要跟隨你而遭受患難吃苦,但惡人並不像他這樣忠心跟隨你卻過得很好,顯得他如此堅定地潔淨自己走在你的道路上看起來就像是徒然的,這樣對你的火熱看起來就像浪費時間。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要跟隨你就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與挑戰,不斷地要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我們總是會看見身旁有一些沒有跟隨你的人看起來過得很好,並沒有因為他們不對齊你而受懲罰。這就會使我們對你心懷不平,覺得自己這樣辛苦跟隨你都是徒然的,當我們在家中面對家人、在職場面對同事、在教會面對弟兄姊妹有這樣心懷不平的感受,我們的信心就會像詩篇作者一樣面臨到極大的考驗,此時我們的內心就會充滿著混亂、苦毒與抱怨,而失去原本跟隨你的清心。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在面對這樣內心感到心懷不平的混亂時,我們應當要在此時回到你的面前,呼求聖靈讓我們可以放下這一切的混亂,重新回到專注於你的眼光,回到那純潔的心,不再讓這些混亂的心思意念充滿在我們心中。你就讓我想起耶穌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我們在面對混亂的時候,不要再一直讓這混亂充滿我們的心,我們必須要重新見到你的榮面,而我們就需要竭力地呼求你讓我們重心恢復那清心的生命眼光,恢復那純潔的心,我們才能夠得見到你。當我們單純地將眼目定睛在你的裡面,我們原本生命的問題和混亂就會在對齊你的眼光中找到答案。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著那心懷不平的心,我就想到最近在陪著爸爸處理家族之間遺產的問題,我看到叔叔和姑姑之間有著許多心懷不平的心,過去爸爸也因著他們彼此之間關係的糾葛而有著心懷不平的心,有許多的苦毒和抱怨綑綁在他身上。但感謝主你透過媽媽開刀這件事煉淨了爸爸的生命,讓他經歷你同在的大能,使他脫離這心懷不平的混亂生命,感謝你讓我能夠成為爸爸的幫助,在他的身旁不斷地提醒他要更加清心專注在你的裡面,當我們帶著純潔的心跟隨你去面對這家族中的混亂,我們就能夠看見你要帶領我們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讓我帶著對齊你的清心去重新檢視家族中的混亂,你讓我看見的是在這些遺產處理問題背後的關係的問題,叔叔和姑姑因著老我的罪而在相處中彼此摩擦和傷害,會有這些問題都是因為彼此的關係遭受到破壞。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揀選了爸爸成為你的器皿,要成為這些叔叔和姑姑之間恢復關係的器皿,進而將你的福音帶進到家族當中來翻轉大家的生命。主呀,懇求你澆灌你的靈充滿著爸爸的生命,讓他在面對這複雜弟妹的關係,能夠得著那清心專注於你的生命,帶著從你而來愛的恩膏來撫平弟妹內心的心懷不平,進而讓你的大能運行在我們家族當中,將這一切破裂的關係都因著耶穌基督而重新合而為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