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2018-02-12, 讓我每天儆醒在真道上站穩剛強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fa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6:13-24
QT亮光:
16:13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16:14 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保羅在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的最後,他帶著極深的渴望對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宣告,要他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保羅看見哥林多教會因著身處在經濟富裕、偶像崇拜盛行、道德低落,生活放蕩的哥林多城市裡,弟兄姊妹的生命受到這世界如此大的影響,而使得教會充滿許多屬世的心思意念而造成教會的混亂。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沒有在真道上站立得穩,真道就是你的話語,當我們沒有將自己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你的話語上面站立得穩,我們就會被這世界的心思意念給混淆,進而我們的生命就會在你和在這世界當中搖搖擺擺無法站穩,這便使得我們的生活和心思意念就會陷入混亂。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渴望哥林多教會在面對這樣混亂的環境與文化當中,要更加竭力在你的話語當中站立得穩,穩定地將自己的生命栽種在你的話語當中,讓你的話語不斷地一天又一天更深入到我們的生命深處,不斷地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特別在面對這世界混亂聲音的擾亂時,你的話語就成為我們站立得穩的幫助,幫助我們分辨心思意念當中什麼是你的旨意,使我們能夠堅定在主的裡面,而拒絕那不屬你而屬世界的聲音。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要作大丈夫,這裡的作大丈夫就是要成為成熟的人,當我們沒有你的話語,我們的心思意念就像不成熟的孩子,無法分辨是非對錯,但如果我們一天又一天被你的話語給充滿時,我們就會越來越成熟,成為你眼中的大丈夫那屬靈成熟的人,進而能夠不被混亂更是能夠幫助其他不成熟的人走進成熟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要哥林多教會要剛強,在生活中走進這世界裡會遇到許多的爭戰,特別是在心思意念的爭戰,保羅要他們剛強壯膽,就像你在吩咐約書亞要帶領以色列進入應許之地時所吩咐的一樣,在面對未來的爭戰要在主裡剛強壯膽。然而我們是如此地軟弱,我們唯一能剛強的力量就是你的話語,你的話語使我們能夠抵擋仇敵一切的詭計,我們不只是要知道你的話語,而是要將你的話語吃進到我們的生命裡,讓你的話語運行在我們心中,這樣才能夠真正得著屬天的剛強去抵擋從撒但而來在生活中的攻擊。然而保羅提醒他們不只是要在你的話語中站穩來爭戰,更是要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要憑著愛心而做,這裡的愛心不是人的愛心,而是從你而來的愛而做,因為人的愛有限,唯有我們帶著你的愛才能夠帶下改變,在一個沒有愛的環境之中,唯有倚靠你的愛的人才能夠捨己給出愛進而帶來整個環境的翻轉。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也生活在一個富裕生活、偶像崇拜盛行、道德低落,生活放蕩的世界裡,我們總是被忙碌的人事物給佔滿,有許多屬世的思維不斷地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如果我們沒有警醒每天在你的話語站立得穩,我們的生命就無法成為屬靈成熟的人,進而無法分辨什麼是屬你什麼是屬世界的心思意念,這便讓我無法面對這世界的挑戰有剛強壯膽的心,那就更難在每件事上帶著你的愛和能力去做,而將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所到之處。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活,特別在面對春節連假的挑戰,我們最近是否每天依舊儆醒在你的話語上站立得穩,我們在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是否是剛強的,還是我們在那些地方特別站立得不穩,沒有剛強的生命,總是被這世界影響,求主光照我們,透過今天的經文來翻轉我們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昨天聆聽爸媽和妹妹的最近生活近況時,讓我有很深地感觸,爸媽雖然才受洗不到一年,但我看見爸媽教會的牧者是如此地鼓勵爸媽進到你的話語得著生命,他們的生命在面對最近心臟繞道手術的患難,能夠經歷你大能的帶領與同在,他們的生命更是在這患難中得著翻轉與更新,媽媽真的是放下一切全然地將生命交給你,爸爸也放下在今生的追求而能夠全心追求那永恆的財寶。但相對爸媽生命成長的突飛猛進,妹妹的生命景況讓我擔憂,雖然信主多年,但她因著教會牧者沒有鼓勵或教導用你的話語勝過生命的困境,這使得她一直無法勝過她生命的問題,一直在工作上搖搖擺擺地而陷入混亂的生活。

主呀,妹妹的光景也讓我想到在晨禱祭壇代禱服事中,有許多生命混亂的弟兄姊妹都是因為沒有穩定每天儆醒在你話語中站立得穩,而使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剛強面對世界而來的挑戰。主呀,我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妹妹和這些軟弱的弟兄姊妹身上,使他們在生命困境中被喚醒來尋求你,讓他們重新回到你的話語中站立得穩,使他們能夠經歷你的話語成為他們生命力量的大能。主呀,求你堅固保守門訓社群的每位門徒,讓我們在面對接下來的春節連假,能夠更加儆醒在你的話語上站穩得住,穩定地花時間靈修禱告,不讓我們的生命因著春節而被動搖陷入軟弱,使我們剛強地在你的話語中站穩,帶著你的愛進入到我們所到之處,讓家族中的所有人經歷你屬天的愛彰顯在我們身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