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2018-02-10, 讓我堅固不被動搖竭力多做主工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isPi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5:50-58
QT亮光:
15:56 毒鉤就是,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15:57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我們血肉的身體是不能承受你永恆的國度,因為你永恆的國度是不朽壞的,而我們目前的身體是會朽壞的。所以我們在承受你的國之前,一定會先改變成為不朽壞的復活身體。保羅特別提到在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也就是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而當時還活著的人也要改變,就在一眨眼的剎那之間,我們無論睡了或是活著的人,都要從朽壞的身體變成不朽壞的身體。而這樣必朽壞的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就變成了不死的,那個時候就應驗經上所說的「死被得勝吞滅」的預言,耶穌基督在十字架勝過死亡而復活的應許就要真實成就在我們的身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死亡的毒鉤就是罪,罪就像那毒鉤一直鉤住我們的生命,想要我們拉近到死亡裡,而罪的權勢就是律法,因為罪藉著律法會引動我們內心的私慾使我們犯罪,進而藉著律法來定我們的罪,最後藉著律法來殺死我們這些在罪中的人。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的生命中總是不斷地與罪爭戰,這罪不斷地像毒鉤一樣在我們生活中藉機會就要把我們鉤到死亡裡面去,而靠著律法使我們被轄制在這黑暗的權勢裡。但保羅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就是我們藉著主耶穌基督就能得勝了,我們無法靠著自己得勝,縱使我們看見罪勾住了我們,但我們無法靠著自己來掙脫罪的綑綁。唯有倚靠跟隨著耶穌,緊緊地與耶穌連結在一起,順服耶穌在生活中每一個時刻的帶領,進而能夠得著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的得勝。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在最後總結時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務要堅固,不可搖動,不要因著有人說沒有復活的事而被搖動,要堅固地相信復活的盼望,並且要堅固地在這世上緊緊地跟隨著耶穌,不要被搖動了,而在做每一件事都對齊你的心意。如果我們沒有一直對齊復活的盼望,特別面對那些沒有復活盼望的人,我們就會跟著在生活中沒有盼望,因此便容易陷入到罪的毒鉤之中,使我們不斷地軟弱而無法堅固地在主的裡面。保羅特別提到我們要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在我們的生命中走進家中、走進職場、走進教會的服事,都要竭力為主而活,要不斷藉著耶穌基督得勝,勝過我們生命中的軟弱,在每一件事都靠著主得勝,因為我們一切為主付上的勞苦都不是徒然的。

主呀,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的心能夠不被動搖,罪的轄制總是要將我鉤進軟弱裡,使我沒有復活的盼望。主呀,特別你光照我內心在面對晨禱祭壇的弟兄姐妹,因著接近春節連假而心裡動搖,而無法持續每天與我們一起築壇獻祭。你讓我看見我在這事上還是容易被動搖,因著大家靈命的狀態低落而會陷入低潮和沒有盼望,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能夠倚靠著耶穌來勝過罪在我身上的轄制,使我不再被罪給鉤去,而是更堅定竭力地帶著復活的盼望來持守著晨禱祭壇,我深信你必帶下那國度的復興,喚醒弟兄姊妹渴慕你的心,使我們能夠一同在基督裡勝過每一個生命的軟弱,進而竭力地順服你的旨意多做主工,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