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2018-02-08, 讓我帶著復活盼望為你天天冒死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5:20-34
QT亮光:
15:30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
15:31 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天冒死
15:32 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若死人不復活,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進一步地提到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而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耶穌成為戰勝死亡權勢而第一個復活的果子。保羅接著提到我們的死都是因著亞當一人的罪而來的,那死人復活也相對是從耶穌一人而來。在亞當裡的所有人都死了,我們因著亞當的罪而所有人都被罪給轄制,而走向滅亡的道路,但相對我們在基督裡就因著耶穌勝過死亡而復活,而我們也都要跟著耶穌一起勝過死亡而有著復活的身體。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提到復活的順序,因著提到復活,也就提到你在末後的計畫。第一個復活的是基督,之後在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這些屬基督的就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最後末期到了,就是你審判的日子到了的時候,那時耶穌再來就要毀滅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而把國交給了父神,而基督就要作王,等候著你把一切的仇敵都放在基督的腳下。就在最後把最後的仇敵,也就死,將死與陰間都丟入到火湖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讓我領受到因著保羅如此清楚你在末後的計畫,而復活一定是必然成就的事,這使他在基督再來以前為了你的國度而時刻冒險,他為了將耶穌的福音傳給外邦人,願意承受面對許多的患難與逼迫。他向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宣告著他可以在基督裡誇口,他真是為了你而天天冒死。他提到如果他像平常世人這樣的生活,他不需要在以弗所面對那些因著他傳福音而像野獸一樣的暴民,這對他完全沒有益處。如果死人不復活,他就跟大家吃吃喝喝就好了,他就不需要天天冒著生命的危險在面對這些會讓他喪命的爭戰。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保羅生命的眼光,他因為帶著確實復活的盼望,而能夠有著放膽不怕死的心志去面對各樣的患難與危險,他都把自己的生命交在你手中,因為他知道就算他死了也是你所允許的,而他最後也必然復活,所以這樣屬天的信心能夠使他天天冒死而不懼怕。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今你也渴望我們帶著這復活的盼望,有著放膽不怕死的心志去面對生活中一切的患難與挑戰,無論是在個人生命的屬靈爭戰,或者是面對家人、同事、教會弟兄姊妹所遭受到的爭戰,或是家庭上工作上或服事上的爭戰。我們應當都要像保羅一樣,帶著必死的決心也要活出基督的生命的心志來面對每一場爭戰,而不是活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吃吃喝喝安穩過日子。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保羅為你天天冒死的生命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再一次對齊這樣無懼死亡的屬天眼光,使我在帶領每一場晨禱祭壇和門訓每一位門徒的生命,以及為每一個需要代禱的弟兄姊妹,我都能夠帶著復活的盼望,而有著放膽不怕死的心志來面對一切屬靈的爭戰。主呀,求你讓我的服事能夠像保羅一樣堅定毫無保留,使我不害怕人所會顧慮的一切,而是每一個時刻都帶著必死的決心,這使我在這些服事上面對軟弱的生命都能夠堅定而不妥協,也讓我對付自己的生命也沒有妥協,不害怕沒有人支持,不害怕沒有人一起同行,堅定活出順服聖靈願意為你天天冒死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