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2018-02-07, 深信基督復活有超越今生的指望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int David Roman Catholic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5:12-19
QT亮光:
15:13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5:14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15:19 我們若靠基督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基督的死而復活是使徒所傳的福音最重要的根基,當時在哥林多教會有些人雖然不會否認基督復活的事情,但是他們實際上不相信死人會復活這件事,因為這是屬將來的事,沒有人可以確認這件事。但是保羅強烈地指出如果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把基督的復活跟死人復活緊密綁在一起,就是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有一致對於復活的眼光,不要覺得只有基督才能復活,而不確定我們能不能復活。而是因著看見耶穌從死裡復活,打破死亡的轄制,而使我們有著確據與基督同死同復活的盼望。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在復活的真理裡,領受保羅所領受到的屬天眼光,如果耶穌沒有復活,那我們所相信的就是徒然的,我們就仍舊停留在罪中,而沒有真正地脫離罪惡和死亡的轄制。那些過去已經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就會都滅亡,死了以後就完全沒有指望。保羅強烈地指出這不相信死人復活有極其嚴重的問題,這背後就是不真的相信耶穌復活而成為我們的拯救,這使得這些不信死人復活的人只對今生有指望。看重的只是今生所擁有的所享受到的,因為他們並不覺得會有永恆的生命,因此他們便看重今生的享樂,而無法為了基督和得著永恆的生命而背起十字架的代價。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這樣的光景就比世人還要可憐,因為世人根本沒有永恆生命的顧慮,所以就能夠盡情享受今生。然而我們因著跟隨耶穌,需要忍受各樣的逼迫和患難,但如果我們要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還沒有那復活永恆生命的盼望,那我們的生命真的就比這世上的人更加可悲了。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果我們沒有確實深信基督的復活,就無法有超越今生的指望。當我們深信死人復活,就會讓我們在真實生活中不害怕在今生失去,不害怕今生處在受苦的光景,因為我們的盼望超越了今生的指望,而在那永恆復活的生命裡,這使得我們就會在今生當中更看重復活之後的生命,就會看清今生所遭受的苦難只是暫時,而能夠有盼望地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你。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晨禱祭壇因著寒假與春節即將到來,又因著天氣的寒冷,使得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減少非常多,這使我總是會有許多的擔憂在這當中,而使我陷入軟弱之中。你讓我看見當我陷入這些擔憂當中,我的內心就停留在今生的指望之中,而當眼前的困境還沒突破時,我的信心就會受到影響。感謝主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帶領我對焦那復活的眼光,讓我再次在基督裡領受那復活的生命,在禱告中你就帶領我脫離眼前的困境,而有那超越今生指望的眼光,看見你要我在晨禱祭壇中看重的不在當下有多少人一起禱告,而是當我們持續對齊你永恆復活的生命,我們就會看見你降下復興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對齊超越今生指望的眼光,不斷地在我生命中更加確信你復活的大能,進而背起我的十字架來跟隨你,繼續帶著復活盼望堅持在晨禱祭壇的事奉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