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2018-02-06, 是蒙神的恩典使我有復活的生命

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ay Upon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5:1-11
QT亮光:
15:9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
15: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回應哥林多教會有關於基督復活的問題,當時在哥林多教會有人對耶穌基督的復活有了誤解,甚至有人認為主復活的事情已經過去,他們被當時希臘哲學給影響,認為復活不是指著身體的復活,只不過是一種精神的延續。這樣的看法在你的眼中就是否認了基督的復活,因此保羅在今天的經文中就再一次重申過去他所傳給他們的福音,就是基督按著聖經說的為我們的罪死,而且真實死了埋葬,又照著聖經所說的,第三天復活了。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保羅就指出許多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就是為了要強調耶穌基督肉身復活的真實性,突破那些受希臘哲學影響的思維,覺得耶穌基督不是身體的復活。然而當保羅描述到他也見證耶穌基督的復活時,他就想起了那時遇見耶穌的景況,他提到他跟其他使徒不一樣,他不是主耶穌一開始傳到就跟從他,而是等到主耶穌復活以後才蒙你所呼召。而這過程中他從原本的熱心逼迫主的人,轉變為熱心服事主的人。他的生命這當中極大的轉變就是因為看見基督復活的彰顯,使他從原本剛硬悖逆的心完全翻轉成為降伏你旨意的心。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更深地感受他認為他是何等地不配稱為使徒,因為他從前是如此地逼迫著教會,但如今他成了何等的人,回應你的呼召,領受使命大發熱心地將福音傳到外邦人當中,建立了如此多的教會,比眾使徒格外地勞苦,這一切都不是因著他自己的能力。保羅特別強調這都是蒙你的恩典才能夠成就的,聖靈感動保羅再一次想起他如今與過去的生命有著極大的翻轉,都是因為你的恩典,這原本不是他的老我會做的事。他回顧著這一路走來,能夠從迫害教會轉變到建造教會的使徒,這一切都是因為你的恩典與他同在,保羅經歷到這死而復活翻轉的生命就是基督復活大能的最好見證。

主呀,你就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如今我們能夠有這樣的生活,也都是蒙你的恩典。如果我們過去的生命中沒有遇見復活的耶穌,我們就無法有今天這復活豐盛的生命。然而你讓我看見我們總是容易忘記過去你所賜給我們的恩典,而在面對眼前現實生活中的困境與挑戰時,無法持續堅固地倚靠你的恩典帶著信心往前行。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帶領我們,在禱告中回顧我們生命過去所經歷你翻轉復活的恩典,使我們從黑暗進入光明的恩典,讓我們重新回到蒙你的恩典使我們復活的感動。

主呀,你透過保羅的生命光照了我的生命,如今我面對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眼前的的挑戰時,我真的是忘了過去你在我身上的恩典,這使我的心總是會因著門徒們生命的狀態和晨禱祭壇大家的情況而起伏不定。主呀,感謝你帶領我看見我能夠站立在今天的服事,一切真的都是蒙你的恩典,我就像保羅一樣被你呼召,沒有走在普通傳道人的道路,而是靠著你的恩典去建立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來喚醒更多跟隨你的門徒。主呀,我這一路走來都真的是倚靠你的恩典,我沒有什麼能夠倚靠來成就今天的事奉,感謝你再次喚醒我要回到對齊你恩典的生命眼光。主呀,感謝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面對現在的困境,我要持續相信,持續倚靠你的恩典站立,倚靠你復活的大能去突破眼前生命的挑戰與困境。你必定像過去在我身上賜下恩典一樣,帶領我持續在恩典中突破一切的困境,經歷你復活的大能充滿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