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2018-02-04, 讓話語光照人心使人降伏神面前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ispic.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4:13-25
QT亮光:
14:24 若都作先知講道,偶然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進來,就被眾人勸醒被眾人審明
14:25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將臉伏地敬拜神,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方言禱告是靈裡的禱告,而我們不只是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這裡的悟性指的就是心思意念。保羅提到我們不只是一直用靈來與你交通禱告,而也要使用我們的心思意念來禱告,將靈裡與你交通連結的領受透過心思意念用話語來表達出來。保羅提到他說的方言比他們眾人都還要多,他並不是不懂方言而貶低方言恩賜的能力,而是保羅更深地領受你在這些恩賜當中的心意,他宣告著他雖然在靈裡禱告說方言比大家都還多,但他在教會當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語,比他說萬句方言還強。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渴望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在心志上像大人一樣,不要以為在眾人面前講多少方言就代表自己有多屬靈,他更進一步引用以賽亞書的經文來解釋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而是為不信的人。當初在五旬節聖靈降臨的時候,聖靈使在聚會中的眾人說出各國的方言,是為了向那些不相信的人見證你的榮耀。然而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而是為了信的人。也就是說先知講道是用人可以明白的話語來喚醒生命真實認識你,知道你的心意,是為那些願意相信的人而有的屬靈恩賜。

主呀,保羅因此提到在全教會都聚在一起的時候,如果大家都說方言,然而有那不明白方言的人,或是還沒相信你的人一進來,聽到大家說著他們無法理解的話語,這樣混亂的場景便會使他們覺得大家都癲狂了。然而保羅提到如果大家都作先知講道,那些不明白方言的人,或還沒有相信你的人一進來,聽到大家按著聖靈的感動而說出你話語中的心意,這些人就被眾人勸醒,被眾人審明。這裡的「勸醒」就是真相暴露出來,而「審明」就是被看透、查明。而這些原本不相信的人,因著被先知講道的話語給光照,將他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將臉俯伏在地上敬拜你,說著:「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看見當我們有著先知講道的恩賜時,我們就會從你領受到那超越我們所知道的事。然而我們按著聖靈的感動說出了你的話語和心意,這些話語就將這些不信的人心裡面隱藏不為人所知的事情彰顯出來,這就帶領這些人的生命經歷你。因為唯有你能夠指出這些不為人所知的事情,這讓他們經歷到你的大能,因此使他們降服在你的面前。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我們應當要更深呼求先知講道的恩賜,使我們能夠領受從你而來的話語,進而在這些不信的人當中宣告出來,讓這些話語光照他們心中的隱情,使他們能夠真實地因著我們的話語而降服在你的面前。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的我在面對身旁的人都很不敢說出挑戰的話語,總覺得這樣會破壞我們的關係,但你不斷地用你的話語來更新我的生命,激動我真實看見生命的需要,放膽地宣告你的話語來光照人心中的隱情。主呀,你就讓我看見這幾年的門訓,我真的是越來越經歷怎麼領受你話語,使眾人的生命被勸醒和審明,將他們生命深處的問題跟清楚指出,進而領受從你而來的恩膏來幫助他們真實在生活中跟隨你。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你所賜給我的恩賜如今更是要成為門徒們的幫助,你讓我看見許多門徒還是非常軟弱,甚至還沒有意識到,我們所說的話語要被你來使用,去光照人心使人降服在你面前。主呀,懇求你加添我這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在門訓中能夠用你的話語來幫助門徒得著這重要的恩賜,使我們一同在話語中經歷那光照出人心中隱情,而使人降服於你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