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2018-02-03, 讓我更渴慕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ast Valley Christia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4:1-12
QT亮光:
14:3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14:4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挑戰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要追求愛,也要切慕那屬靈的恩賜,然而這當中更要渴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大於說方言的。因為當時哥林多教會有許多人在聚會當中使用方言的恩賜,而沒有顧慮別人聽不聽得懂,保羅更是提醒哥林多教會要在不同的情況使用適當的恩賜。因此保羅更清楚指出這兩種恩賜的差異,說方言的原來不是對人說的,乃是對你說的,是人聽不懂的語言,但是他在心裏講說著各樣屬你的奧祕。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保羅提到作先知講道的是對著人說話,為的是要造就、安慰、勸勉,這裡的「先知講道」原文是說預言,指的是為你說話,也就是傳遞你的心意,講述你要成就的事。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造就」就是領受你的話語去使人的靈命得著建造,而「安慰」就是領受你的話語與心意去安慰使人靈裡重新得著能力與甦醒,而「勸勉」是領受你的話語與心意來鼓勵使人繼續跟隨耶穌,不至於灰心跌倒。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都會遇到許多的患難與挑戰,我們都要更多地得著從你而來的話語與能力去勝過這世界的挑戰,我們會在靈裡追求那造就自己的屬靈恩賜來突破生命的困境。但是你今天透過你的話語挑戰我們要更多地看見,身旁的生命也都陷入在個人的困境需要對齊你的眼光,而我們需要更渴慕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就是那先知講道的恩賜。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先知講道恩賜不只侷限在講台上講道的服事,而是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可以成為你的器皿,無論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可以成為傳遞你話語與心意的器皿,領受從你而來的話語與心意去造就、安慰、勸勉身旁的生命,更加認識倚靠你去面對生命中一切的困境。懇求聖靈更加激動我們的心向你呼求讓我們能夠多得這樣造就教會的恩賜,使我們能夠更渴望得著從你而來造就教會的恩膏,放膽地在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當中宣告你的心意,去建造帶領生命更靠近耶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有些門徒的生命還停留在追求造就自己的恩賜上,這使他們的靈修與禱告都只局限在自己的生命當中,當他們在生活中面對家人、同事或是教會的弟兄姊妹時,雖然有看見這些生命缺乏跟隨耶穌的生命,但是沒有太多意識到我們要更渴慕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便使得這些生命持續地陷入在自己生命的困境當中。主呀,懇求你更多激動門徒們的心,使我們在看見需要造就、安慰、勸勉的生命時,讓我們更深地在禱告中向你呼求,使我們能夠多得造就生命的恩賜。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生命當中,讓我們能夠清楚領受從你而來的話語與心意,放膽在這些需要的生命面前使用先知講道的恩賜,帶領這些生命在困境中遇見你,進而挑戰這些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