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2018-01-25, 讓我求別人的益處為榮耀你而行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pinterest.com/jdra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0:23-33哥林多前書11:1
QT亮光:
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10:32 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神的教會,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
10:33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提到要對齊的眼光,就是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是要求別人的益處,不要將自己的益處擺在最優先的地位,應當把別人的益處看為優先,這是為了要讓他們得著福音。所以保羅提到如果是市場上所賣的食物或是有不信的人請他們吃飯,雖然有可能是祭過偶像之物,只管吃不需要去查問這是否是祭過偶像,因為這一切都是屬於主的。但是如果這當中有人對他們說:「這是獻過祭的物。」雖然我們是自由可以吃喝,但是要為著那良心軟弱的人不吃,這就是不求自己的益處,而是求其他人的益處的眼光。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保羅接著提到,不只是吃喝而是無論他們做什麼事,內心所要對齊的眼光,就是為了榮耀神而行。而榮耀神的眼光,就是不求自己的益處,而是求別人的益處,所以不管是猶太人、不信主的外邦人、或是教會裡的人,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都不要使這些人跌倒。保羅就提到自己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在保羅的心中最重要的,他做一切事的動機,就是要榮耀神,而讓人得著基督,因此他為了榮耀神而不求自己的益處,而是尋求其他人的益處,使得這些人因著保羅的犧牲而得著益處進而認識耶穌。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宣告著:「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所對齊的生命眼光,保羅之所以能夠如此活出榮耀神而不求自己的益處的生命,就是因為他是效法著基督,耶穌的生命在這世上的時候就是如此,他沒有一件事是為了他自己,而保羅因為被耶穌得著了,這使他內心渴望得著耶穌,因此而在所有的事情上都渴望跟耶穌一樣。而保羅因著有這樣的生命才能挑戰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要效法他一樣地跟隨耶穌,使他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榮耀神,因此可以不求自己的益處,而只求別人的益處。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如今在這世上也應當活出榮耀神的生命,所以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所做的每件事,應當都是為了要榮耀神而行。當我們的內心竭力渴望地想要榮耀神的時候,我們在面對家人、同事、或教會的弟兄姊妹時,我們就會不求自己的益處,而只求這些人能夠得著益處,因此而與耶穌更加地靠近。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是否在做每件事內心都渴望著要榮耀神,我們在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內心是否有比較多是求自己的益處,還是為了神而求別人的益處。主呀,你渴望我們效法保羅一樣地跟隨耶穌,讓我們在做每一件事的內心都是想要榮耀神,進而能夠超越求自己的益處而只求別的益處,使他們得著基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一些門訓社群的門徒在回應你的呼召,而在教會當中渴望帶領生命來一起竭力追求耶穌的過程中,會遭受許多的拒絕與挫折,甚至是被教會的領袖給否定。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一個煉淨我們做這一切事情的動機,檢視著我們的心是否是單單榮耀你的眼光。如果我們是單單榮耀你的話,我們只會求別人的益處而不會求自己的益處,我們會願意為著這些生命得著基督而忍受一切的誤解,不會被這些否定的聲音給打倒,堅持在你對我們的呼召,使我們所說所行的都彰顯你的榮耀,來帶領生命更加與你靠近。主呀,懇求你堅固我和這些跟隨你的門徒的心,使我們能夠被你的話語煉淨,讓我們真實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單單為你的榮耀而行,這使我們無論遭受到什麼對待,我們都能夠竭力效法得著耶穌的生命,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別人的益處,讓人真實得著你的生命,為你的榮耀而做這每一件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