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2018-01-13, 將生命的舊酵除淨成為聖潔新團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ited Church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5:1-13
QT亮光:
5:6 你們這自誇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
5:7 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5:8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指出哥林多教會的問題,就是他們縱容有淫亂的事在他們中間,保羅特別指出這樣的淫亂連外邦人也沒有的事,就是有人與他的繼母有亂倫的關係。保羅責備哥林多教會的領袖竟然縱容這事毫不在意,他們沒有為這樣偏離你心意的罪哀痛,竟然還自高自大地認為他們這樣是有愛心地包容這些人的軟弱與罪惡,甚至認為這是他們的自由。保羅要他們將這樣定意不悔改的人趕出去,來保持整個教會的聖潔。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用麵團與酵來做比喻,讓他們看見這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麵酵」代表著罪惡,「全團」預表著全教會,而「發起來」預表著敗壞整個教會。保羅指出這看似在教會當中一點點的罪,當我們忽視這罪的時候,這罪就會像麵酵一樣不斷地在教會發酵,起初是一點點到最後是整團都發酵起來。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他們應該成為那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他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保羅透過你所設立的逾越節來宣告你真正對他們的心意。

主呀,你讓我想起以色列人出埃及時要過逾越節,每個家庭要殺一隻羊羔,將羊羔的血抹在門框和門楣上,並且在家裡要吃著羊羔的肉。當天晚上你巡行埃及全地擊殺一切頭生的,一見羊羔的血就越過那家。接著你吩咐他們從逾越節開始共七日,以色列人不可吃有酵之物。而這當中耶穌基督就是那逾越節的羔羊,為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被殺流血付出贖價,使我們得著救恩。然而你要以色列不可吃有酵的食物,預表著我們得救後要持續對付著罪,要過著除罪的生活。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如今被你呼召要在這世上過聖潔的生活,就不能容忍一點罪在我們的生命中,因此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預表著老我的罪,而且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預表著這世界敗壞的罪,而是要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誠實」指的是純潔、毫無摻雜,「真正」指的是真實、實際。也就是說你要我們不斷地除去老我的罪,而且也不要讓世界的罪惡擦砸進我們的生命,而持續保持著純潔、無摻雜的生命成為你聖潔的新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的生命中雖然已經有許多舊酵已經被除淨,但是你要我們不只是在當下被光照時除去那老我的生命,而是要有不縱容的眼光與態度看待聖潔,你要的無酵與聖潔是要持續不斷而不是暫時的,但你光照我的生命卻有時縱容我老舊的酵放在我的生命當中。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這一點點酵,就會發起來到我的整個生命,你就讓我想起當我容許我用不對齊你的眼光看待我的孩子,特別是怒氣的酵,一點藏在我的心中就會逐漸地擴張到我整個身體,接著我就會真正在發生事件時向他們發怒。主呀,懇求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定意要靠著聖靈不縱容一點舊酵在我的心中,讓我能夠成為你聖潔的新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