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17-12-31, 時時穿戴屬靈軍裝勝過屬靈爭戰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eHolyTrinit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6:10-18
QT亮光:
6:11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爭戰(原文是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要我們靠著主,倚賴你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而保羅接著便囑咐著教會要穿戴你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夠抵擋魔鬼的詭計。之所以要穿戴著你所賜的全副軍裝是因為我們在這世上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這裡的「屬血氣」就是屬肉體,也是指人,也就是說我們不是與這世上的人在爭戰。而這裡的「爭戰」原文是「摔跤」的意思,摔跤是要使對手倒下去,倒到貼地,而自己還能站立得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我們今天很容易的眼光是停留在與看得見的人摔跤,我們的情緒、言語、和行動總是會不自覺地受另一個人的情緒、言語和行動給影響,而使我們的爭戰與摔跤是對著那個人。我們可能會認為這些從人而來的攻擊,就是那些人對我們的攻擊,是人對人的摔跤與爭戰。但保羅宣告著這一切都不是屬人屬血氣的爭戰,而是屬靈的爭戰,我們爭戰的對象不是眼前的人,而是背後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所以我們的仇敵不是眼前的人,是背後在靈裡掌管操作的魔鬼。主呀,因此我們的生活每個時刻都是在屬靈的戰場之中,所以保羅才會要我們要穿戴著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你帶領我看見首先我們要認清我們爭戰的時刻,不只是在教會服事的時刻,而是在生活中面對每一個人事物都是在屬靈爭戰之中,這使得我們的心思意念應當都要警醒像個戰士一樣,時時地穿上你所賜的全副軍裝,準備隨時應戰。

主呀,你便讓我再更深地默想這些屬靈的軍裝,怎麼穿戴在我每天的生活之中。你讓我領受到那「真理的腰帶」,要使我每天都用你的話語來束我的腰,而使得我每天都靠著你的話語束緊有力量而不是懶散。而「公義的護心鏡」就是我都要不斷地讓耶穌基督使我成為你眼中的義人,成為我生命的保護,而不被仇敵的論斷給刺傷。而那「平安福音的鞋」就是我每天所走到的每個地方所做的每件事情都用福音的眼光來看待,而不是我自己的眼光。並且在面對仇敵射過來心思意念的火箭,我能夠拿起「信心的盾牌」去抵擋,而不是讓這些謊言射進我的心裡。主呀,最後我要每天都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你的話語成為我攻擊仇敵堅固營壘的力量。讓我每天都被你的話語充滿,一看見仇敵就拿著這把寶劍在禱告中去砍碎一切仇敵的勢力,贏得每一場在我生活中的屬靈爭戰。

主呀,感謝你在今年的最後一天賜下這話語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更加警醒地用屬靈的眼睛去看待一切人事物背後的屬靈爭戰。主呀,感謝你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最近仇敵在門訓社群當中所射向我們的火箭,這一切都是因為明年會是我們重要突破的一年,因此仇敵的火箭就在最近猛烈地攻擊我們,想要摧毀我們的信心。主呀,我要再次站立起來,時時穿起我的屬靈軍裝來勝過這每一場得屬靈爭戰,並且帶領著門徒一同警醒的穿上這軍裝。使我們靠著聖靈時時刻刻透過禱告來穿上這屬靈的全副軍裝,儆醒不倦怠地為自己和彼此所面臨的屬靈爭戰禱告,我們必然會靠著你來得勝每一場屬靈爭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