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2017-12-26, 你是我從年幼到年老永遠的倚靠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epm.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1:1-13
QT亮光:
71:5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71:8 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我的口
71:9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年老的禱告,跟他年幼、壯年時的禱告都沒有改變,他宣告著他投靠著你,求你叫他永不羞愧。他特別呼求你作他常住的磐石,大衛常常宣告你是他的山寨,是他的磐石,但在這邊大衛特別宣告求你作他「常住」的磐石,你讓我在查考中看見原文可以翻譯為:「求你作我避難的磐石,我可以經常來到你那裡。」因著大衛從年幼時就跟隨你一直到他現在已經年老了,你讓我看見他跟過去的禱告相比有著更深層的眼光,就是求你作他可以「常住」的磐石,讓他一生都可以經常來到你這裡。他不只是宣告你是他遭遇患難時可以躲避的磐石,大衛經歷一生的風風雨雨,他更深地渴望是與你建立更親密穩固的關係,這關係不只是危難時的倚靠,而是他一生從年幼到年老的倚靠。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在這年老的時候又遭遇到那仇敵的攻擊,他已經不像過去一樣有著極佳狀態的體力能夠抵擋仇敵,甚至他必須面對許多的人事物的失去,他越來越失去他過去所擁有的體力,他越來越失去過去強盛時期輝煌的成就。他到了年老仇敵就看他力氣衰弱的時候,又議論著他,窺探要害他命的彼此商議要怎麼攻擊大衛。仇敵要趁著他年老力氣衰弱時追趕抓拿他,他們覺得大衛已經沒有人會搭救他了。但大衛在這年老衰弱的時候,他越來越確定,所有一切都會離他而去,都會改變,都會過去,但唯有你是永遠不變的。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看見大衛便開始在禱告中回想起他從母胎就被你給扶持,大衛宣告著從年幼時,你就是他所倚靠的。大衛回想起過去他還沒被你膏抹當以色列王以前,他在牧羊時你就是他所敬拜與讚美的神。一直到他被你膏抹,但卻被當時的掃羅王給追殺,他在逃命當中他仍舊是敬拜倚靠著你。一直到他真正當上了以色列王之後,面對許多的爭戰你仍舊帶領他倚靠你而得勝。一直到他現在面對年老時,他仍舊是被仇敵所攻擊與迫害,但他仍舊堅定地倚靠呼求你不要丟棄他,在他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他。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回顧這一生的歷程,這一切在他生命中發生的事情都會過去,他更加確定唯有你是他永遠不改變的倚靠。你在年幼時帶領他面對這一切的患難,而且都拯救了他,如今到了年老你必定也會像過去一樣地搭救他。主呀,你透過大衛的生命來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有時候我還是會太在意眼前事物的成與敗,當我太過專注事情的成敗時,我便會陷入在當下的困境,而忽略了將眼目專注於你,看見你才是我這一生永不改變的倚靠。主呀,感謝你賜下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再一次突破門訓和晨禱事工眼前的成敗,而是更加宣告你是我從年幼到年老永遠的倚靠,不被這眼前的挑戰給困住。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有這突破性的眼光去看待眼前的事工,使我能夠得著大衛這樣從年幼到年老都倚靠你的生命,無論是我在興盛或衰敗時,你都是永不改變我常住的磐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