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2017-12-18, 讓我效法耶穌為你承受一切辱罵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kinghimknown.tv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9:1-12
QT亮光:
69:7 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滿面羞愧。
69:8 我的弟兄看我為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為外邦人。
69:9 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落在我身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大衛一開始便向你呼求,求你能夠救他,因為他遇到極為痛苦的景況,十分危急幾乎要死,那苦難就像是眾水淹沒了他一樣,又像是深陷在淤泥裡一樣,使他沒有立腳之地無法站穩。他聲嘶力竭地呼求你到喉嚨發乾,眼睛失明,持續地等候你對他的回應。他深深地感受到在他周圍無緣無故恨他的比頭髮還多,沒有道理而與他為仇的甚為強盛。這些仇敵帶給大衛很大的壓力,就像頭髮這樣密集地迎面而來。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大衛知道這一切的逼迫,都是因為他為著你的緣故而受了辱罵,滿面羞愧,他重視你的榮耀但身旁不對齊你的罪人就藐視事奉跟隨你的人,而使大衛承受了許多毀謗與辱罵。大衛提到就連他最親近的弟兄都看他為陌生人,大衛為了忠實地跟隨你,連他最親近的家人都不和他往來。但大衛宣告著他的內心雖然難熬,但是他為著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的人的辱罵都落在他身上。你讓我領受到大衛為你大發熱心,做你感動他要做的事,因為他是何等渴望著你的殿是充滿你的榮耀,但身旁的人卻無法理解,甚至將他為著你的殿而哭泣與禁食成為他們嘲諷的笑談,這大大成為大衛內心的羞辱。

主呀,當我在默想大衛所遭受到的光景,你就讓我想起耶穌也同樣遭受一樣的光景,他走進聖殿當中,這裡原本應當是屬你的榮耀聖殿,但他卻看見因著人的私慾而在這外邦人院中,充滿著詭詐的買賣獻祭牲畜的行為,這裡應當是萬民禱告的地方而不應該是買賣的地方,但如今卻被弄得污穢不堪,而使外邦人無法敬拜你。耶穌當時內心為著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便推翻了他們的桌子,而且拿繩子成為鞭子趕走所有的牛羊,對著他們說:「把這些東西拿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這時耶穌的門徒就想起大衛這一段宣告:「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然而耶穌因著為父神的緣故便開始被憎恨最後被釘在十字架。

主呀,你讓我更加將大衛的生命與耶穌基督的生命連結在一起,更加領受對齊你屬天生命的眼光。你帶領我在查經中看見保羅在羅馬書 15:1-6 提到「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如經上所記: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一心一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你讓我看見保羅引用大衛詩篇所領受到的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他身上,來宣告著這就是耶穌基督那承受一切屈辱的榜樣。他不求自己的喜悅,他渴望所有的人都能夠真正對齊你的心意,縱使受到辱罵他也願意承擔,這也就是保羅提到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因為耶穌也是成為如此的榜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的生命如今也是何等為著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我是何等渴望所有身旁的人都看見你的榮耀,使我們的生命能夠真正在基督裡得著生命,因此我回應你的呼召,走進了門訓宣告的道路。主呀,在這條道路當中我真是越來越能夠經歷耶穌和大衛所經歷到的,當我的心為你的殿焦急,看見許多應該成為彰顯敬拜你榮耀的生命,但如今就被屬世的眼光給佔據,這使我的心如同火燒。當我按著聖靈的感動將這些生命帶到你面前,有許多時候大家並不能夠馬上接受,甚至是有一些辱罵或拒絕在這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效法耶穌來為你承受一切的辱罵,在這當中越來越得勝。這使我能夠幫助跟隨你的門徒能夠一同來效法耶穌,在禱告中得著突破性的眼光,使我們在你的裡面得著堅固,進而夠擔代那不堅固人的軟弱。這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越來越剛強,內心能夠持續能夠為你的殿火熱而不被澆熄。主呀,懇求你釋放這突破性的恩膏在晨禱祭壇禱告的弟兄姊妹,讓我們一同能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都能夠得著耶穌基督的生命,為你來承受一切的辱罵,使我們與基督同心,不求自己的喜悅,而使你得著榮耀,讓我們的生命能夠得著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