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2017-12-16, 天天背負我的重擔是拯救我的神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wcaz.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8:19-27
QT亮光:
68: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68:20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在乎主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更深地領受到天天背負著他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他們的你,因為這一路上他們能夠爭戰得勝都是你的作為。那真正背負以色列人的重擔不在領袖的身上,而是在你的身上,而且也唯有你能夠拯救他們脫離這一切仇敵的攻擊。主呀,你賜給大衛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雖然這些爭戰都是以色列要去打的仗,但真正承受這一切的重擔,是拯救他們的你。當他們在你的遮蓋保護指引之下,他們只要聽從你的指示就能夠戰勝仇敵,他們不需要太多評估自己是否有能力能夠得勝,進而不用將這會失敗的壓力扛在自己的身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領受到大衛看透了他們之所以能夠一直得著勝利是因為你的大能,而不是他們的能力,因此大衛便宣告著你是為他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他們每一次爭戰都必須面對死亡,要不是殺死仇敵就是被仇敵殺死,沒有人可以有保握能夠在這充滿危險的環境下存活得勝。在經文中「人能脫離死亡」的「脫離」直接翻譯是出口或走出去的行動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每次他們一進入爭戰就是進入到面對死亡沒有出口的光景,但是他們能夠在這死亡的危險之中找到出口,脫離死亡而得勝都是在乎於你。因此當他們在爭戰中不是擔憂自己的性命,而是把自己的性命交給你,帶著信心奮力執行你給他們的使命與任務,這死亡與得勝的重擔是扛在你身上,而不是他們的身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裡,也有許多的爭戰,無論是心思意念的爭戰,或者是真實事務上的爭戰,我們就像以色列一樣,在爭戰中就是走進了死亡的危險,在面對這死亡的危險,應當要一直將這死亡與得勝的重擔交託給你,讓你天天背負我們生命中的重擔,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了你。而不是扛了許多你賦予在我們身上的使命,但是將許多成敗的壓力都扛在我們身上。主呀,你便讓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 ‭11:28-30 提到「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要我們負的軛就是單純地相信你,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帶領,專注你要我們做的事,專注對齊你的眼光。把一切無法承擔的重擔都交給你,將生死的重擔全然地交託給你,讓你天天來背負我們的重擔,使我們天天經歷你的拯救,看見在這爭戰中面對死亡的危險你為了我們開了出路,使我們在耶穌裡面得著安息。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中聽到門徒在面對教會聖誕節的事工中,有許多的重擔背負在他們的身上,當我們背負著我們不應當背負的重擔,就會越來越感到疲乏,不知該怎麼得著安息。主呀,懇求你能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這些承受許多重擔的門徒身上,使他們的心裡得著釋放,看見你是為我們天天背負重擔的主,我們只要按著你的心意行事,我們便能在這爭戰中脫離困境,經歷你背負我們原有身上的重擔,使我們的心得著安息與釋放,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