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2017-12-10, 看見你以恩典為我們年歲的冠冕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5:1-13
QT亮光:
65:4 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65:11 你以恩典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滴下脂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詩篇是大衛為著莊稼豐收而作的一首讚美感謝你的詩歌,這也是以色列人在慶祝無酵節,也就是他們大麥收穫時所唱的詩歌。你讓大衛領受到你是他們一切的恩典,你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的奴役,並且赦免他們一切的罪孽。而且你揀選他們成為你的子民,使他們能夠親近你,甚至是住在你的院中,能夠在你的同在裡,這是何等地有福,大衛深深地感受到以色列人因著你的居所、你聖殿的美福而大大地知足。大衛領受到你不只是拯救他們脫離奴役而得著自由,而是還賜下福份給他們,眷顧著你所賜給他們的土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你如此地澆灌著大地,就是要為他們預備豐盛的五穀。你開啟了大衛的眼睛,看見你是何等地愛著以色列人,在他們生命中的一切都充滿著從你而來的恩典。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這便讓大衛宣告著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了脂油。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所領受到屬天的眼光,你帶領大衛看見他們一整年都帶著你所賜給他們恩典的冠冕。這冠冕有著榮耀的意思,也就是說你一整年的看顧充滿著恩典,就像著把恩典堆在人的頭上一樣。接著大衛提到你的路徑都滴下了脂油,這裡的路徑原文是「車軌」的意思,就是農夫所使用的四輪馬車的車軌。也就是說滿載豐收著馬車,裝滿的貨物一路上滴在路徑上。這路徑也象徵著你帶領以色列所走的一切道路,所經過的地方都有甘霖滋潤大地,使田地大穫豐收,而使得這一路上都充滿著豐盛而滴下了脂油在這路徑上。

主呀,你讓我深深地領受到大衛知道你的恩典是何等地重要,對於屬你的子民來說,一生年日的賞賜除了恩典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事物,我們都是每一天要倚靠你的恩典而活,而且要看我們榮耀的冠冕是你的恩典,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才幹與成就。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成為了你的兒女,我們更是要每天靠著從你而來的恩典而活。但你讓我看見忙碌的生活會讓我們忘記了你在我們生命每一天的恩典,只專注在眼前的忙碌的事務,或者是困境,這便會使我們迷失了跟隨你的道路,無法持續走在這條滴滿脂油跟隨你的路徑。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帶領大家,在這一年的尾聲讓聖靈帶領我們一起在回顧你在我們這一年當中,所賜給我們的一切恩典,讓我們看見你以恩典為我們這一整年的冠冕,讓我們更深地看見這你所帶領我們的道路所滴下的脂油,讓我們更深地向你獻上感謝。

主呀,感謝你賜下這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回顧這一年你在我生命中所帶領的路徑,你讓我看見晨禱祭壇如今已經進入到 583 天,這每天你所賜給我屬天的亮光與能力使我能夠帶領著大家一同在禱告中得著這屬天生命。主呀,這一切能夠成就都真是你極大的恩典,也是我生命中的榮耀。這一路上真的滴下了許多豐盛的脂油,無論是在門訓社群的門徒,或者是因著晨禱祭壇而連結的弟兄姊妹,你都讓我看見因著我們在你的話語中得著生命,就越來越能夠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進而真實在每一天的生命倚靠著恩典而活,而使我們得著真正能夠勝過這世界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回顧中更加看見你所帶領我們走過的路徑,充滿著你大能同在的記號,這使我的心更是得著滿足。主呀,感謝你揀選了我,感謝你讓我能夠住在你的院中,全時間被你使用來帶領弟兄姊妹得著這屬天的生命,真實在生活中跟隨耶穌。懇求你持續讓我能夠在每一天都更深地看見你以恩典為我年歲的冠冕,使你的恩典持續成為我生命中唯一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