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2017-12-09, 投靠你必不害怕仇敵暗地裡的箭

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4:1-10
QT亮光:
64:2 求你把我隱藏,使我脫離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
64:8 他們必然絆跌被自己的舌頭所害;凡看見他們的必都搖頭。
64:10 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向你呼求他的內心因著仇敵在暗地裡密謀攻擊他而感到哀歎,這裡的哀嘆也可以翻譯成為「心思煩亂」。也就是說大衛在面對仇敵在暗地裡發出攻擊他的話語,這大大地影響著大衛的心,讓他的心思煩亂。因此就在這心思煩亂的時候,大衛來到你的面前,求你能夠保護他的性命,讓他不受仇敵的威脅而驚恐。這些心思煩亂使他的心充滿著許多的猜測與恐懼,所以他在呼求中求你把他隱藏,讓他能夠一方面能夠脫離這些在暗地裡作惡的仇敵的擾亂,另一方面讓他的心思意念也能夠隱藏在你的同在中,使他不受到這些聲音的攪擾與攻擊。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在描述到仇敵對他在暗地裡的攻擊,他們磨舌如刀,那所發出苦毒的言語就像著箭一樣地射向他。他們策劃著要在暗地裡射大衛,他們以為沒有人看見他們的惡行,所以便肆無忌憚地圖謀奸惡。大衛深刻地描寫著仇敵的動機以及暗地裡惡毒的言語與攻擊,正是讓他心思煩亂的源頭,因為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遭受到他們的攻擊,而且沒有人可以制止他們這樣暗地裡的作惡。但你讓大衛在禱告中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大衛領受到他們在暗地裡似乎沒有人看見他們並且制止他們,但你要射他們,他們會忽然被箭射傷。因著你的介入而使這整個情勢發生逆轉,本來是大衛的仇敵要在暗地裡射箭攻擊大衛,但大衛看見你要向他們射箭。他們必然絆跌,被自己的舌頭所害,他們原本要拿來傷害別人的舌頭,卻反倒害了自己。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突破性的眼光讓大衛大大地得著安慰與激勵,他知道他不需要去思想著怎麼用自己的能力來防衛仇敵在暗地所要射過來的箭。你讓他看見只要他全心地投靠你,你必定會保守著他,他的心只要持續對齊那屬天的正直就好,而不用去理會那仇敵在暗地裡所射出的苦毒的箭,因為你必親自介入抵擋這一切攻擊投靠你的人的箭。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或者是在教會,仇敵也會透過我們身旁的人在暗地裡發出苦毒的言語。就像箭射向我們一樣,這使得我們的心就會像大衛一樣心思煩亂,甚至是陷入到極大的憂慮與恐懼,害怕著別人會怎麼樣攻擊我們,這使我們的心會越來越陷入混亂,失去了動力與方向。

主呀,懇求你透過大衛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在這心思煩亂的時刻,來到你的面前求你保護著我們,把我們隱藏在你的同在裡,能夠不受仇敵在暗地裡所發出的箭的攻擊。更進一步地求你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全心地投靠著你,就不用害怕這仇敵會在暗地裡所發出的箭,我們要看見你必介入向這些仇敵射箭,使我們能夠因著你的保護而歡喜快樂,因著你所彰顯的榮耀而誇口。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一路以來你所帶領我走的事奉道路,總是會遭受到仇敵透過身旁人在暗地裡所發出的箭來攻擊我,但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知道該怎麼投靠你而不害怕仇敵這些暗地裡的箭。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使我重新在你裡面能夠得著屬天的喜樂,因爲你必為我伸冤。懇求你讓我更加堅定不被這些暗地裡的箭傷害,讓我看見你必定介入這一切的攻擊,讓仇敵在我的面前絆跌,反被自己的舌頭給絆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