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2017-12-05, 讓我超越自私對齊你屬天的愛惜

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Med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拿書4:1-11
QT亮光:
4:9 神對約拿說:「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乎理嗎?」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
4:10 耶和華說:「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
4:11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拿生命陷入極深的軟弱,原本看見惡人悔改回轉向你應該是你的僕人最喜悅的事,但約拿卻非常地不開心,甚至是發怒。他真的是非常恨惡亞述人到一個極點,使得他看見你降下憐憫在他的仇敵當中,這讓他甚至向你求死,他認為他死了比活著還好。但你讓我看見面對這樣不對齊你眼光的約拿,你並沒有向他動怒,你問著那已經被自我情緒充滿的約拿,要他想想現在這樣非理性的生氣是合理。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安排了蓖麻在約拿的身邊使他能夠躲過日曬的苦楚,但隔天你就安排一條蟲子咬這蓖麻讓它枯萎。然而你又讓炎熱的東風讓約拿發昏,當他又開始為自己求死時,你就問他這棵蓖麻發怒合乎理嗎?此時約拿無法再壓抑心中的怒火,對著你發飆說就算他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你讓我看見你並沒有向約拿發怒,你深愛著約拿,你讓我領受到你安排這一切的事情發生,就是要約拿更加認識你那超越他所能理解的慈愛。你對著約拿說,這蓖麻不是他種的,它只陪了他一天,他就如此愛惜。更何況這尼尼微城當中不能分辨左右手的嬰孩有十二萬多人,還有許多牲畜,這些都是你寶貴的創造,你豈能不愛惜呢。你渴望約拿能夠更深地脫離他自己的想法,而進入到你的眼光來體會你的心。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很容易就像約拿一樣,我們只愛惜跟我們有關的人事物,甚至是對我們有利益的人事物,就像那棵蓖麻讓約拿能夠避免日曬一樣。然而當我們面對看起來在生活中跟我們敵對,或是對我們沒有益處,甚至是我們所厭惡的,就像約拿看尼尼微城的是他們的仇敵,他極為厭惡,他根本不想對齊你的眼光去看待這些人,我們就會像約拿一樣落入了不去用你的眼光去看待我們所不喜歡的人事物的困境裡。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回顧最近生活中最難用你的愛用你的眼光去看待的人是誰,通常我們一想到他們,我們就很難對齊你,甚至是會有老我的怒氣。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更深地渴望能夠活出對齊你眼光的生命,進而讓你來調整我們生命的眼光,使我們能夠愛惜你所愛惜,無論對方對我們的態度如何,我們都要對齊你那屬天的愛惜。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一直在服事的那位亞斯伯格的青年,他最近又因著不順服你而陷入負面情緒,而又開始對我說著許多攻擊性的言語。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越來越跨越我的自私而不陷入憤怒當中,而是更加地脫離他那不討人喜歡的話語,看見你對他屬天的愛惜。你讓我看見他仍是你所愛的,這使我能夠忍受他對我不成熟的言語。主呀,懇求你光照這位孩子的生命,使他能夠真實再次回到你的面前,而不要再陷入這仇恨的綑綁之中。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脫離我自己的想法,而是能夠對齊你屬天的眼光,進而在面對這些與我為敵的人時,我能夠不陷入老我的情緒裡。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持續在你的話語中得著力量,不斷地勝過老我的自私,面對所有人都能夠對齊你屬天的愛惜,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