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2017-12-02, 在絕境之中回轉你必開一條出路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allejo International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拿書1:11-17
QT亮光:
1:12 他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海就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是因我的緣故。」
1:17 耶和華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他在魚腹中三日三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讓我看見因著海浪越發翻騰,越來越嚴重,約拿知道在這樣拖下去,大家都會因著他而喪命,於是他便跟大家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海就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是因我的緣故。」你讓我領受到約拿知道這一切的災難都是他引起的,唯有他離開他們才能使他們得救。因此他決定犧牲他自己的生命去讓大家得救,他知道他應當自己承擔這悖逆你的罪,於是就叫大家把他丟進海裡,這一切都會止息。

主呀,你讓我看見就當約拿的生命被拋在海裡到了絕境之中,沒有任何人能夠拯救他了,此時你便出手了,你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讓他在魚腹中三天三夜。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約拿的生命之中,你讓我看見原本他在船上想要躲避你,就連船快壞掉大家都急忙在向自己的神呼求的時候,他仍舊在睡覺想要躲避你,而不願意來到你的面前禱告。但你使用了這絕境,迫使約拿必須真實地面對他生命中的問題。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看見他首先在大家面前承認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而且最後他也決定自己來承認這一切所造成的毀滅。這從人的角度來看,約拿決定被丟入海中,這就是生命的絕境。但你因著約拿承認他的過犯,而為他開了一條出路,你特別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這就是你拯救他的計畫。你讓我領受到你要約拿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就如同耶穌為我們釘十字也是經過三天三夜的死,進而因著你而從死裡復活,彰顯出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有時候都會遇到生命中的絕境。這絕境有可能是生命的絕境,但更多是我們從人的角度看,已經沒有路可以走了,死路一條的絕境。可能是在與某個人的關係,或是我們正在努力做的事,又或者是我們所委身的群體,家庭、職場、或是教會,正在陷入一個我們看起來沒有路可以走的絕境。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在這絕境之中,定意回到你的面前禱告尋求你,脫離不合你心意的道路,進而決心要回到你的心意,你就必為我們開一條超乎人所求所想的出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門訓中跟正在唸神學院的門徒交通時,從他的分享中得知神學院和他所見習的教會,裡面都有著許多沒有對齊神眼光的地方,特別是牧者的生命很多停留在人的眼光去執行教會的事工,裡面充滿著衝突與生命的荒涼。主呀,這真是在教會當中所面臨到的絕境,在人的眼中是沒辦法解決的問題。每當聽到這些深陷在屬世思維的教會與牧者的時候,我的內心總是充滿著憂傷。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激勵了我的心,讓我知道我眼前所看見教會當中的絕境,並不是真的絕境,我要更多火熱地在禱告中求你震動我們的心,使我們的心能夠在這絕境中真實回轉向你。主呀,我深信你必為你的教會開一條出路,懇求你更多地翻轉各地教會的牧者與你所揀選的門徒,使我們能夠持續在這絕望之中有從你而來的信心,全心地將我們的生命拋在你的手中,進而經歷你所開啟那死而復活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