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2017-11-30, 讓我對耶穌的愛炙熱如死之堅強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 Demonstrati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歌8:1-14
QT亮光: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印記帶在你臂上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8:7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新婦求著良人能夠將她放在他的心上如印記,帶著他臂上如戳記。你讓我在查考中看見這裡的印記與戳記都是印章的意思,在所羅門的時代,印章是有地位的人才擁有的,若是一個人在任何文件上蓋上他的專屬印記,就表示那個文件是屬於他的重要文件。這個印章通常帶在脖子上或當成戒指帶在手上。在這裡「印記」就是新婦的印記,她要良人把自己都視他為「印記」隨身帶在身上,把她看為是良人的貴重財產。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新婦宣告著「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這裡的「殘忍」,原文的意思是不屈服或是頑固的意思,象徵著真實的愛情是不屈服於任何的威脅利誘的。而新婦宣告她與良人之間的愛情就如同你的烈焰一般,眾水都無法熄滅他們之間愛情的烈火,沒有任何困難與阻礙可以隔絕他們之間的愛,他們的愛甚至連死亡都無法隔絕那樣堅定。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就讓我想到如今我們與基督的愛情應當也是如死之堅強一樣,沒有什麼可以隔絕我們與基督之間的愛。

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羅馬書‬ 8:35-39 提到「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着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主呀,你帶領我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對我們的愛情就是如死之堅強,祂為著我們所犯的罪,受了極為殘忍的鞭傷,背了我們無法背負的十字架。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體會到耶穌每次為我們被鞭打一下,祂內心對我們的愛就更加地堅定,以致於承受極大的痛苦在十字架上,這就是耶穌對我們極深的愛。這裡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這死亡就是十字架,耶穌在十字架為祂所深愛的我們而死就是對我們的愛情,如死之堅強。因此耶穌已經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祂為我們受困苦,為我們受逼迫,為我們受飢餓,為我們承受赤身露體,為我們承受危險與刀劍,這一切耶穌都因著祂對我們炙熱的愛而勝過了,沒有一件事能夠隔絕祂對我們的愛而不承受的。然而耶穌也渴望我們用炙熱的愛回應祂,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祂,將自己的老我全然釘死在十字架來回應耶穌良人的愛,使我們與主的愛情如死之堅強。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著你為我釘十架所承受的一切痛苦,都彰顯你極大如同死之堅強的愛,這愛深深地充滿澆灌我的內心,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了下來。主呀,當我更深地領受你那炙熱如死之堅強的愛,這愛就真實運行在我的心中,使我的生命有更大的信心,讓我深信我可以靠著愛我們的你,在這一切的事上得勝有餘。主呀,求你剛強我的心,讓我持續能夠浸泡在你這如死之堅強的愛之中,進而用這樣愛的眼光來回應你,在生活中面對任何的事都能夠回應你炙熱的愛,將老我全然地釘在十架上,讓我對耶穌的愛能夠越來越炙熱如死之堅強,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