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2017-11-24, 讓我帶著信心與你同去不再停留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歌2:4-17
QT亮光:
2:13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2:15 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書拉密女越來越渴慕著她的良人,她因著渴慕著良人的愛而思愛成病,無論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都想著她的良人。然而她聽到了良人的聲音,良人從窗戶往裡面看,呼叫著他的佳偶說:「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因為當時冬天已經過去,雨水也止息過去了,良人邀請著他的佳偶在這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的時候能夠與他同去,同去到他們的葡萄園去一同擒拿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他們的葡萄正在開花。

主呀,你帶領我特別注意到良人持續邀請他的佳偶「起來,與我同去」可以感受到他是何等地渴望他的佳偶能夠相信他,與他一起同去。他渴望他的佳偶能夠看見春天的生機與美麗正是表示冬日的嚴酷與陰暗都消逝過去了。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耶穌就是我們的良人,正在窗外呼喚我們,耶穌復活的生命已經勝過了生命的嚴冬,祂呼召我們與祂同去經歷復活的大能,而不是一直停留在生命的嚴冬之中。

主呀,你讓我在考査經文中看見無花果樹每到冬天一過就開始結果子,但是因尚未成熟,所以不能吃。無論是無花果或葡萄,假如在它們生長過程中如果沒有阻礙,就必定能夠結出美好的果子。而良人邀請著他的佳偶與他同去,就是要去除這一切攔阻生長的仇敵,也就是會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而這小狐狸就是喜歡常常挖葡萄樹的樹根來吃,因為那裡土質鬆軟,葡萄樹的樹根會經不起小狐狸的挖掘就會受傷,因而影響了葡萄的成長與結果。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就在呼召我們能夠起來與祂同去,與祂一同去解決一切會影響毀壞我們生命的小狐狸,這是阻礙我們結出聖靈的果子的地方,唯有我們帶著信心與你同去才能夠得著生命的突破。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一陣子你不斷地提升我門訓的眼光,不只是在晨禱祭壇的代禱服事中興起跟隨你的門徒,也在原本的門訓社群中更是堅固門徒去對齊你的眼光帶領他們的門徒。主呀,這當中有許多是我過去所不熟悉會懼怕的地方,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信心,讓我知道你正在呼喚我起來與你同去。主呀,我知道你要帶領我去到超越我原本熟悉的服事範圍去擒拿阻礙聖靈工作的小狐狸,懇求你賜給我屬天的信心與你同行而不再停留原地,我也要帶著門徒一起跨出我們原本的舒適圈,激勵他們一同帶著信心與你同去,一同去與你戰勝仇敵的毀壞工作,而讓更多的生命能夠被喚醒,起來跟隨耶穌與你同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