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2017-11-21, 唯有耶穌能恢復無法醫治的損傷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ritage Of Faith Christian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那鴻書3:12-19
QT亮光:
3:18 亞述王啊,你的牧人睡覺;你的貴冑安歇;你的人民散在山間無人招聚
3:19 你的損傷無法醫治;你的傷痕極其重大。凡聽你信息的必都因此向你拍掌。你所行的惡誰沒有時常遭遇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領受到尼尼微城在過去是堅固的保障,但當你的審判一臨到時,就像無花果樹上那初熟的無花果一樣,成熟之後就無法久留在樹上,只要輕輕一搖就掉落了下來。接著你就帶領那鴻更清楚地領受到當尼尼微城被攻破之後的景象,亞述人不再像過去一樣堅強,沒有抵抗能力地軟弱,無法抵擋和擊退圍城的軍隊。無論亞述人集結軍隊,多如蝻子或蝗蟲,卻幫不了他們,在那裏火都必燒滅他們,刀必殺戮他們。

主呀,神就帶領那鴻更進一步地領受到整個亞述帝國過去成群如蝗蟲的軍隊,日頭一出便都飛去不知道落在何處。亞述王所統領的一切軍長都死亡,人民四處逃竄沒有人可以再招聚他們,整個國家都進入到徹底地毀滅的狀態。你透過先知那鴻對著亞述王說:「你的損傷無法醫治,你的傷痕極其重大。」因著亞述持續地深陷在罪惡之中,這使得他們所遭受到的損傷是無法醫治,他們的傷痕極其重大。這致命的毀滅無法使他們靠著時間來修復,無法靠著人的能力與力量來醫治這重要的損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屬天的眼光,讓我看見亞述所深陷的不止息的罪惡之中,讓他們遭受到無法醫治的損傷,這傷痕沒有任何人能夠醫治與恢復。你帶領我回到我們個人的生命中看見,我們的生命中也有著那無法醫治極其重大的損傷,因著我們自己的過犯,或是別人的罪所造成在我們生命中無法被醫治的損傷。無法透過時間來得著修復,也無法透過我們人的努力而使他被醫治,因此這些一直在我們生命中無法醫治的損傷就不斷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痛,或是我們試圖隱藏這傷痛,但仍舊沒有被醫治。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唯有耶穌能夠恢復這些無法醫治的損傷,你便讓我領受到彼得在彼得前書 2:24 提到「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你讓我看見在我們這些生命中這些無法醫治的損傷,不是靠著時間,不是靠著我們自己的努力就能得著恢復。而是要將這些無法醫治的損傷帶到你的面前,相信耶穌基督被掛在木頭上已經親自承擔了我們的罪,我們因祂受的鞭傷而得著醫治,我們要將這無法承擔的罪真實交託給耶穌,相信祂已經為我們承擔。唯有我們真實內心全心地相信耶穌所受的鞭傷要使我們這無法醫治的損傷得著醫治,我們才能夠真正在罪上死,得以在義上活,得著真實從你而來的醫治與恢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生命中無法醫治的損傷,就是我腳上的傷,這不只造成我身體上永久性的傷痕,這樣的傷也造成我日後生命中的傷害,我很容易陷入到自卑之中,這使我的內心有極強烈的孤獨感,不管透過什麼方式都無法填補這內心的孤單感。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之所以能夠得著醫治,就是將這些過去我自己所犯的罪和別人在我身上所犯的罪,都帶著信心交託給耶穌,深信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承擔了這一切的罪。這使我不再怪我自己,也不再怪過去傷害我的人,我真實在基督裡得著醫治的釋放與自由。主呀,你最近讓我在密集服事後,當家人因著別的聚會而不在我身邊,又感受到那孤單感來襲的時候。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在今天的經文再次將這無法醫治的損傷交託在耶穌身上,使我能夠因著耶穌的鞭傷而得著醫治。主呀,感謝你的愛再次充滿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可以更不被這孤單感給吞吃,而是享受在基督裡的自由與喜樂。主呀,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能夠持續帶著信心讓耶穌來恢復我生命中一切無法醫治的損傷,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