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2017-11-20, 唯有你能救我們脫離不止息的罪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vive Our Hear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那鴻書3:1-11
QT亮光:
3:1 禍哉!這流人血的城,充滿謊詐強暴搶奪的事總不止息
3:11 你也必喝醉,必被埋藏,並因仇敵的緣故尋求避難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讓先知那鴻領受到這流人血的尼尼微城有禍了,你讓他看見這城充滿著謊詐和強暴,而搶奪的事總是不止息地不斷地發生。這裡的謊詐就是他們外交的手段,用謊言與詭詐的手段來製造國際間的矛盾,進而培養自己在這當中的影響力。而這裡的強暴指的就是以戰爭來奪取各國的財富,而這戰爭的目的在於搶奪。然而他們也用邪術和淫亂來引誘以色列和其他國家陷入罪惡之中,這樣的罪不止息地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他們當中發生。

主呀,你面對亞述這樣不止息的罪,你便宣告要與他們為敵,你要在列國面前,暴露亞述的醜態,因為他們的罪行,羞辱別人自己必蒙羞。並且你要他們因罪要喝下你憤怒的酒,這使他們醉倒無法站立得住,失去那抗拒的能力。而他們因著要逃避你而尋求避難所想要躲藏起來,但卻找不到避難之處,經常處在驚恐之中。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透過先知那鴻指出亞述充滿這不止息的謊詐與強暴之中,都是因為他們深陷在罪惡的綑綁裡,使得他們越陷越深無法脫離這罪,這罪就這樣不止息地運行在他們當中,直到你的審判臨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生命中的罪也是如此,如果我們不去面對而順服肉體,這罪就會不止息地運行在我們生命當中。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羅馬書提到在我們的肉體之中是沒有良善,雖然我們心中立志想要做你眼中看為對的事,但行出來由不得我們。這使得我們內心所願意行的善,我們反不做,我們所不願意行的惡,我們倒去做。保羅在這邊提到我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是因為住在我們裡頭的罪做的,這罪使得我們無法去做你要我們做的事,反倒是使我們無止息地陷入在罪惡當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深深地領受到唯有靠著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這肉體所順服罪的律,他宣告著「感謝神,靠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當我們真實地在基督裡,也就是靠著聖靈,順服聖靈不按著肉體所順服罪的律,而是順服聖靈當中的你的律,我們就會在耶穌裡得著釋放,使我們脫離罪和死的律。過去我們之所以會一些事情上不斷地陷入在罪和死的律,就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在這些事情上在基督裡順服聖靈那賜生命的律,當我們願意全然降服你,我們就會得著生命得著釋放。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總是在遇到不是我所預期的事情發生時,我內心總是會不自覺地動怒,這使我不斷地陷入不止息的罪中,我會開始看身旁所有人都不合我心意而將怒氣發在他們身上。但當我真實地來到你面前呼求你拯救我脫離這不止息的罪時,你就開始不斷地調整我的眼光,你要我順服聖靈的感動,用超越的眼光看自己和身旁的人,讓我不被情緒掌管,而是按著聖靈行事,這使我能夠越來越脫離那被怒氣掌管而陷入不止息的罪的狀態。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更清楚地看見唯有你能夠救我們脫離這不止息的罪,懇求你帶領我更加地在我生命中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讓我不要不斷地陷入在罪和死的律中,而是能夠在基督裡順服那賜生命的律,使我的生命持續地得著釋放,脫離一切在我生命中不止息的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