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2017-11-14, 讓我對你的信心顯出對人的愛心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eckoandfl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利門書1:1-14
QT亮光:
1:5 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眾聖徒信心
1:6 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信的一開始就提到他常在禱告中就為著腓利門來感謝你,因為保羅總是聽到腓利門向著主向著弟兄姊妹所彰顯出的信心與愛心。你讓我在經文中領受到腓利門之所以能夠顯出這樣對弟兄姊妹的愛心,是由於他對著耶穌的信心,愛心是由對主的信心而生出來的。我們對主的信心是在內心沒有人可以看見,但對主的信心可藉由對人的愛心彰顯出來,我們如果沒有對你有正常的信心,我們在真實生活中對人也就沒有正常的愛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約翰在約翰一書 4:20-21 提到:「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 神所受的命令。」你讓我領受到真實愛你對你有信心的人,不可能會恨他的弟兄姐妹,如果沒有愛還帶著恨就是說謊話的,因為連看見的弟兄姊妹都不能愛了,就更不可能去看那看不見的你。我們如果真心愛你,就應當愛所有你所愛的弟兄姊妹,無論他們的生命狀態如何,他們曾經對我們做過什麼事,我們的愛不建立在他們所對我們的態度或行為上,而是因著對著耶穌基督的信心。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基督是我們信心的源頭,我們越認識耶穌就越有信心,越有信心就應當會越有愛弟兄姊妹的心,愛仇敵的心就會因著我們對著耶穌基督更深的愛而彰顯出來。而這對耶穌基督所有的信心就會顯出那功效,使人知道我們做各樣善事都是為了基督而做的,不是為了彰顯自己的榮耀,或是因為自己的喜愛。然而保羅就誇獎腓利門因著對著耶穌基督的信心而彰顯了這如此多愛弟兄姊妹的行為,使眾人都知道他所做的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而做的。你渴望我們對你的信心也一樣地要顯出功效,顯出在對人的愛心上面,使人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你看為良善的事都是為了基督而做的,因為我們愛耶穌,我們做這一切跟隨著耶穌而做的,不是憑著自己的愛心而做的,特別在那些我們老我不喜歡的人事物上面更是彰顯出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主日下午在門訓教會那位亞斯伯格症的青年時,他又因為不願意順服你對他生命的帶領,所以又開始陷入許多負面情緒的綑綁,而且開始用言語攻擊論斷身旁的人,過去的我總是會很不耐煩地打斷他,甚至是我的情緒也會被他給影響。但感謝主你讓我越來越對耶穌有信心,我深信你必定會帶領這位青年突破目前的生命困境,就算他在言語上也攻擊到我,然而我真的可以突破他對待我不好的態度,而是能夠使我的眼光對齊耶穌對他的愛,甚至是順服聖靈的感動請他喝飲料,在禱告中幫助他對齊你,使他再次回到你的裡面得著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中看見因著我對你的信心的增長,而使我對人的愛心也跟著增長。這使我能夠不被眼前的混亂給影響,而對齊屬天信心的眼光來顯出對人的愛心,懇求你持續帶領我能夠越來越有超越一切對你的信心,使我能夠真實在生活的每個地方都能顯出對人的愛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