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2017-11-09, 讓耶穌成為我生命中一切的準繩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is Truth Transform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7:1-9
QT亮光:
7:7 他又指示我一件事:有一道牆按準繩建築的,主手拿準繩站在其上。
7:8 耶和華對我說:「阿摩司啊,你看見甚麼?」我說:「看見準繩。」主說:「我要吊起準繩在我民以色列中,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在阿摩司所領受到的異象中,你讓他看見你站在一道牆的旁邊,在你的手裏拿著準繩。你讓我在查考中看見這裡的準繩就是鉛垂線,用來測量建築物是否垂直。而建築的人使用準繩其中一種狀況是在建造城牆時,檢視它是不是垂直;另一種情況是對於年久的老牆,為了安全的緣故,確認它是否已經歪到需要被毀滅的程度。你指示阿摩司過去這一道牆就是以色列是按著準繩被建立起來的,這裡的準繩就是你的話語與律法,你透過摩西宣布以色列生活的標準就是你的律例與典章,而他們應當把自己建立在這基礎上。但你再次拿起準繩測量你的選民是否還是正直時,發現他們已經不正了,正像一個危險的斜牆,而需要被毀滅重建,因此你便宣告你不再寬恕他們,要使他們的邱壇淒涼、聖所荒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進入這異象中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見你拿著準繩在量測你的子民是否合乎你的標準。你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也成為被你所揀選的子民,你在過去用著準繩量著你的子民,如今你也用一樣的準繩來量測我們的生命。而這準繩如今就是耶穌基督,就是你的話語。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哥林多前書 3:10-15 提到「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

主呀,感謝你讓我將這兩段經文連結在一起,看見如今我們的根基都是耶穌基督,然而這當中的差別就是我們用什麼建造在上面,是用金、銀、寶石,還是草木、禾稭,這就是我們用什麼態度來讓你的話語建造我們的生命。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你表明出來,有火發出,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這火的試驗就是以你的準繩來量度我們一樣,而這準繩就是耶穌基督的生命,因為我們的生命就是要像耶穌基督一樣,如果我們沒有以這個標準來建造我們生命的牆時,到時就會越蓋越歪,最後就會像經文中的以色列一樣,到了你的準繩一量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危險的城牆必須拆毀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如果我們要將這生命的牆蓋得正直,就要一直將準繩擺在眼前,這就是時時將這生命的標準放在我們的心中,也就是耶穌基督要成為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準繩。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在做每一件事,都是在蓋這座城牆,我們都要時時精準地對齊這準繩,我們才能夠把生命蓋成像耶穌一樣的正直。當我們發現哪裡開始歪掉的時候,我們可以馬上局部地拆毀那歪掉的地方,而不是等到最後審查被全部拆毀。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生命的每個地方都需要對齊著這準繩來建造,這使我更深地渴慕耶穌能在每個時刻與我同在,讓我在每個時刻面對家人、門徒、教會或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的時候,都能夠看見耶穌基督的準繩,使我自己可以對齊,進而也帶領大家一同對齊這準繩。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每週的門訓與每天的晨禱祭壇就是要幫助我們所有跟隨耶穌的人對齊這準繩來建造我們的生命,當發現哪裡歪掉時能夠立即修正,而不是等到你來檢查才發現整座牆早已歪掉要重建。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持續能夠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唯一的準繩,也是生活中一切的準繩,讓我們的生命的城牆越來越建造成像耶穌一樣的正直與堅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