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2017-11-04, 讓我勇敢在這世上與你同心同行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Hop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3:1-15
QT亮光:
3:2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因此,我必追討你們的一切罪孽
3:3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3:8 獅子吼叫,誰不懼怕呢?主耶和華發命,誰能不說預言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縱使猶大和以色列都在他們強盛的時候忘記了你,但你仍舊持續渴望透過先知發出審判的信息來喚醒你所深愛的子民。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對著以色列人說:「以色列人哪,你們全家是我從埃及地領上來的,當聽耶和華攻擊你們的話。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你讓我領受到從你而來極深的愛,你渴望喚醒你所深愛的以色列全家,你要猶大和以色列想起你就是那位帶領他們一步步在曠野行走帶領他們前行的神,要他們認真聽你責備攻擊他們的話。主呀,你帶領我考査中看見這裡的「認識」的意思就是「承認」,也是「注意和專注」,更是有「愛」的意思。你對著你深愛所揀選的子民說,在這世上萬族,你只承認專注在他們,單單愛他們,你因著對你的子民有極深的愛,因此你才會追討他們一切的罪孽,因為你所愛的他必管教。

主呀,接著你就讓阿摩司深深地看見如今以色列人與你已經不同心了,當以色列人的心已經不在你的身上,就更不要提要與你同行走在你為他們預備的道路。你讓我領受到阿摩司看到你的心,也看到以色列人的偏行己路,你揀選了他,將你的奧秘指示著他,使他知道你的心,他深深感受到你的感受,你的靈便激動著他的心要在這大家不跟隨你的時代中宣告審判的信息。你讓我看見阿摩司特別提到你的話語在他的心中就像獅子吼叫一般,他因著你的話如此地像獅子吼叫地臨到他,使得他帶著敬畏的心無法閉口不言,這樣的敬畏使他不講討人喜悅的話語,而是真實你的心意,讓你透過他來向你的子民呼喊。主呀,你帶領更深地進入到阿摩司的所領受到的啟示與生命,更深地看見以色列人之所以不聽從你真正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與你不同心,所以他們便不想與你同行。然而阿摩司選擇不是與以色列人同心同行,而是定意要與你同心同行。因此他才會不管是否會因為與大家不同調而受到迫害,而不得不照著你的心講他應當講的話,去責備以色列人那不與你同心同行的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你在這世上揀選了我們成為單單屬於你的百姓,你只認識專注地愛我們,你是如此渴望我們能夠與你同心進而與你同行。無論我們走進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在每個時刻你都渴望我們的心是跟你同心,這使我們能夠在每一個景況下都是與你同行。但如今這世界充滿著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我們很容易受影響而無法與你同心。主呀,你透過阿摩司的生命光照我們,讓我們更深地渴望在面對所處環境中的人事物不與你同心的時候,我們仍舊能像阿摩司一樣決心定意要與你同心同行,說出你要我們說出的話,做出你要我做出的行動。主呀,求你喚醒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不陷入懼怕人更甚於懼怕你的生命,讓我們能不消滅聖靈的感動,回應你與你同心同行在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一開始走門訓事奉道路的時候,雖然我可以在讀經禱告中領受到你的心意,但是我在面對不與你同心的人事物時,我就很容易消滅聖靈在我心中的感動而不敢說出你的心意。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回顧這一路上,我不斷地在軟弱中回到你面前對齊你的心意,你便加添我力量去勇敢一步步地跨出信心的步伐,開始勇敢地在門訓中挑戰門徒的生命對齊你的心意,在晨禱代禱服事的時候也更加勇敢地說出你的心意,幫助弟兄姊妹真實面對自己生命的問題。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憑著信心與你同心同行的時候,就看見你大能的帶領,翻轉眼前我認為不可能改變的生命困境,這讓我更加勇敢地能夠說出你放在我心中的感動。主呀,懇求你帶領我的生命去更加放膽地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與你同心同行,無論面對什麼樣的人事物都能夠勇敢地說出你的心意,進而帶領更多的生命來與你同心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