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2017-11-03, 讓我不忘記你的救恩而施恩與人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mmy Tippit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2:6-16
QT亮光:
2:6 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人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們的刑罰;因他們為銀子賣了義人為一雙鞋賣了窮人
2:10 我也將你們從埃及地領上來,在曠野引導你們四十年,使你們得亞摩利人之地為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指出北國以色列不只是像南國猶大一樣厭惡你的話語不走在你指引的道路,他們連過去你所賜給他們的救恩都忘記了。這使得北國以色列做出了明知故犯的公開暴行,他們為了銀子賣了義人,為一雙鞋賣了窮人。你透過先知阿摩司指出他們有錢人貪得無厭,沒有憐憫的心,他們把負債的人賣作奴隸索回他們的債務,甚至小如一雙鞋的債務都要討回。並且他們不顧你過去要他們不要把窮人的所當的衣服留到天黑而使他們沒有衣服保暖,他們在他們拜偶像的祭壇旁鋪上了這些窮人所當的衣服,這一再地彰顯出他們是多麼地不按著你的心意而活。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你要北國以色列的子民回想起,當初你是怎麼將他們從埃及帶到現在所居住的地方。過去他們在埃及是當埃及的奴隸,他們深知當奴隸被奴役的痛苦,但你帶領他們出埃及,在曠野引導他們四十年,並且在他們面前除滅亞摩利人,使他們得亞摩利人之地為業。他們如今能夠如此地豐盛都是因著你的救恩,這一切都是你所賜給他們的。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你渴望他們能夠記住你對他們生命的帶領與救恩,記住這一切都是從你來的恩典。於是在面對眼前所虧欠他們的窮人,他們能夠想起過去你所賜給他們的恩典,而願意跟你對待他們一樣地去施恩給這些缺乏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你也渴望我們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能夠不忘記你的救恩,特別是在我們面對所有我們會接觸到的人,無論是家人、同事、朋友或教會的弟兄姊妹,有時會因著一些事而讓他們虧欠於我們,無論是實際上的或是心理上的,你都渴望我們不要緊抓住一點虧欠而要把他們賣掉,而是回想起你賜給我們的救恩,你是如何對待我們帶領我們,從被世界奴役的生活走向了跟隨你的豐盛生命。你要我們能夠帶著這樣的恩典去施恩與人,讓我們看見得不是人所欠我們的而是你所給我們的。我們原諒人不是看那人值不值得被原諒,而是看見一直原諒我們過犯的你,不忘記你賜給我們的恩典,而使我們能夠效法你去給人恩典。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有時候我在面對我所在意的人事物時,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不如我預期但卻是我會在意計較的事情上,這時我的內心就會感到他們對我有所虧欠,因而內心會有情緒的起伏。有時我可以在禱告中突破眼光戰勝這心中那想要緊抓不放的負面情緒,但有時我太過在意我自己的虧損,進而我便會緊咬著這虧欠而不太想原諒施恩與人。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我在這樣的情緒中就是因為我當時已經忘記你的救恩,所以我會一直看見人對我的虧欠而不是你所給我的恩典。主呀,感謝你讓我得著這突破性的眼光,使我知道該怎麼面對我不想施恩與人的困境,而能夠在這時刻回想你所賜給我的救恩,這便使我的眼光再次定睛於你,看見你賜給我的恩典與赦免,讓我可以用你的愛去施恩與人。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更多地活出這樣屬天的眼光,讓我能夠持續在生活中面對這一切的虧欠都能夠用這眼光來勝過,得著這屬天得勝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