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2017-10-25, 遭受背叛痛苦時唯有你是我倚靠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5:1-15
QT亮光:
55:8 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
55:12 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
55:13 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大衛遭受到最知心的朋友的背叛,在極為痛苦之下向你呼求所寫下的詩。大衛在一開始就求你留心聽他的禱告,不要隱藏不聽他的懇求。你讓我領受到因為在遭受背叛的時候,內心會頓時充滿著極深的孤獨感,大衛向你述說著他內心極深的痛苦,他哀嘆不安,他心在裡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他的身上。這樣背叛的痛苦一直圍繞著他的心,不斷地攻擊他的心,使他的心破碎。主呀,你讓我看見接著大衛向你述說著,如果是仇敵辱罵他,他還可以忍耐得住,如果是恨他的人向他狂大,他還可以躲避,他都不至受太大的影響。但是沒想到竟然是跟他一起到你的殿中敬拜你的同伴,是他知己的朋友,這讓大衛在當下無法招架得住,而這樣靠近他跟他過去有這樣一段深厚感情的人,他很難接受這樣子的背叛。當越是與我們靠近的人那背叛的傷害就越是猛烈,他沒辦法想像過去跟他如此知心的夥伴,如今竟然跟仇敵一樣地在攻擊他,這徹底擊碎了大衛的心。使得大衛的心在裡面甚是疼痛,這樣的心碎頓時間就像死亡的驚惶臨到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大衛在被最知心的朋友給背叛的時刻,在他人生中最低潮最靠近心死的時刻,他選擇來到你的面前,他深知道縱使所有人都離棄了他,但唯有你不會離棄他,他呼求你在這時刻不要向他隱藏,他渴望能夠在你的同在裡得著安慰與釋放。大衛向你說但願他有翅膀能像鴿子一樣,從眼前的憂傷悲痛的痛苦中飛去,得享安息,他必離開這傷心的地方去住在曠野中,他必速速逃到他的避難所,脫離這眼前的狂風暴雨。你讓我領受到大衛知道你是他生命中唯一的避難所,他呼求你能夠帶領他脫離眼前的痛苦,而得著在你裡面的安息。大衛知道你的同在是他生命中最大的安慰與力量,他深信來到你的面前他可以進入到避難所,脫離這眼前令他心碎的狂風暴雨,你是他永遠唯一的倚靠。

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人生中總是會糟遇到像大衛一樣被背叛的痛苦,特別是離我們非常親近的人,無論是家人,或是極為要好的朋友或同事,甚至是教會的弟兄姊妹。當我們經歷到這樣背叛的情況下,我們的心就像在我們裡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們的身上一樣。主呀,你激動我的心帶領大家懇求聖靈透過大衛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我們在遭受到背叛痛苦的時刻,唯有你是我們的倚靠,唯有你是能夠帶領我們脫離眼前心碎的狂風暴雨的避難所,唯有你不會丟棄我們。求主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回顧在我們生命中遭受到背叛痛苦時刻,我們是否有選擇來到你的面前來面對這背叛的痛苦,而將你看為是我們唯一的倚靠,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同在,還是我們總是用屬世界的方式去逃避或麻痺我們的心,但我們並沒有經歷到從你而來的安慰與力量。

主呀,當我在回顧我遭受背叛的痛苦時,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所經歷到在幾段門訓關係中門徒的離開。當時我的心情就像大衛一樣非常地心碎,因為我和這些門徒曾經是如此敞開心地分享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帶領,我投入了許多的時間與情感在這些門訓關係中。但當這些門徒因著被這世界給影響,而選擇放棄了跟我一同跟隨耶穌的門訓關係,這種心碎真是無法形容地疼痛。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將破碎的心帶到你的面前時,你的話語與同在就會安慰我的心,你讓我在今天的禱告中更深地領受到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在遭受背叛痛苦的時刻你仍舊與我同在,縱使身旁的人離棄了我但你必不離棄我。主呀,懇求你持續將這樣屬天的生命充滿我的心,讓我在未來遭受到背叛痛苦的時刻,能夠宣告唯有你是我的倚靠,使我能夠進入到你的避難所,讓我在你的裡面得著極大的安慰與盼望,脫離心碎的狂風暴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