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2017-09-28, 讓我所獻的祭不是形式而是活祭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a Ridg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29:1-8
QT亮光:
29:1 唉!亞利伊勒,亞利伊勒,大衛安營的城,任憑你年上加年節期照常周流。
29:2 我終必使亞利伊勒困難;她必悲傷哀號,我卻仍以她為亞利伊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發出了感嘆的聲音,你感嘆著本來這應當獻上你喜悅的祭敬拜你的祭壇亞利伊勒,當初是大衛所安營的城,也是大衛活出尋求你竭力追求敬拜你的地方,但如今在這裡的子民所獻的祭都只停留在形式上。這裡的亞利伊勒是「祭壇的爐」的意思,就是指耶路撒冷的意思,因為耶路撒冷是你設立聖殿的地方,裡面有著獻上祭物的祭壇。你感嘆著這原本應當屬你的祭壇,但如今已經不再真實敬拜你了,任憑著耶路撒冷的百姓一年又一年的獻祭,遵守年度的節期,在聖殿舉行許多敬拜的儀式。

主呀,但你讓我領受到他們的心卻遠離了你,他們並沒有活出遵行你旨意的生命,他們的獻祭在你眼中就是形式上的虛假,不是真的來到你的面前獻上自己,他們的獻祭只剩下敬虔的形式,而沒有敬虔的內心,人的心都沈迷於這世界,而心已經不再定睛於你。主呀,接著你便宣告你要讓這原本屬你的祭壇,使耶路撒冷陷入困難而悲傷哀號,這就是你對耶路撒冷的管教,要擊碎他們生命中這自以為是敬拜你的獻祭,使他們能夠真實看見自己生命的問題,進而恢復那真實的敬拜,真正地把自己歸給你。你特別提到縱使你要管教審判耶路撒冷使她悲傷哀號,但你仍舊還是以她為你的祭壇,你雖然施行管教,但並沒有撇棄耶路撒冷,你要恢復這應當真實敬拜你的祭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如今我們被呼召成為你的子民,你要我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獻給你,你要我們是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你,無論透過每天的敬拜、讀經、禱告,甚至是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我們的生命應當都是屬你的祭壇,應當我們的心都要在你的裡面。但往往我們的心就會像耶路撒冷一樣,我們雖然都有做這些事情,然而我們的心卻已經遠離你了,以至於我們對於你的話語不冷不熱,而使得每天的靈修、敬拜、禱告、讀經都只流於形式而沒有敬拜的真實,無法真實進到你的同在裡,領受那屬天突破性的眼光與能力。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屬靈的光景,讓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我們真實的生活,在哪裡地方只是形式上的敬拜而不是真實,我們每天的靈修、敬拜、讀經、禱告,以及參與教會的聚會,甚至在生活上所活出的樣式,我們在獻自己當作活祭的時候,是否有真實獻上我們自己全人全心,還是我們總是漫不經心,縱容這世界的人事物佔據著我們的心,而獻上形式上的敬拜。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在寫代禱信或是禱告日記的時候,應當就要像是在帶領晨禱祭壇一樣儆醒對齊你屬天的眼光,因為在寫代禱信和禱告日記其實就是獻上跟晨禱祭壇一樣的祭。你光照我有時會在這些獻祭的時刻會容易分心,這便使我專注的焦點從你的身上飄移到這世上的人事物上面,你讓我看見這樣獻祭的態度就只停留在形式上,而不是真實敬拜你。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讓我更加在寫代禱信和禱告日記的時候,能夠更深地領受到就像在晨禱祭壇獻祭一樣,獻上真實的敬拜,使你得著喜悅,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8, 徒具形式的敬拜使神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