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2017-09-18, 讓我得著的一切都歸耶和華為聖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yful Abundant 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23:1-18
QT亮光:
23:17 七十年後,耶和華必眷顧泰爾,她就仍得利息,與地上的萬國交易
23:18 她的貨財和利息要歸耶和華為聖,必不積攢存留;因為她的貨財必為住在耶和華面前的人所得,使他們吃飽,穿耐久的衣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宣告對泰爾的預言與審判,泰爾是當時中東通往地中海的港口,他們是國際貿易和商業交匯的中心,因著貿易而充滿了許多的財富。但由於泰爾追求當中的利益,充滿了許多罪惡墮落的手段,越來越偏離你的公義,甚至因為他們的財富而在內心充滿著驕傲自以爲是神,於是你便透過以賽亞宣告對泰爾的審判。你要藉由巴比倫來拆毀推羅的宮殿,使他們成為荒涼,他們的商船從外地返回的時候,看見泰爾變為荒場,甚至沒有房屋,連港口也破壞了,而沒有可進之路,與他們交易的列邦都為他們而哀哭。你要拆毀泰爾的驕傲,使他們的保障變為荒場,你宣告著泰爾必要被忘記七十年。

主呀,但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又宣告著就在七十年後,你必眷顧著泰爾,重新地恢復他們的繁華和富裕,使他們可以再次與地上的萬國交易和得著利息。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在這當中的心意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泰爾的驕傲被破碎之後,重新被你恢復時,他們便將貨財和利息都要歸耶和華為聖,必不積攢存留。泰爾的財富不再為自己積攢存留,而是為了你的子民而留。當泰爾真實地將這貨財的能力歸給耶和華時,你便恢復他們原本的豐盛,使他們的豐盛能夠被你使用來服事你的百姓。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泰爾在預言中的轉變,原本他們是以自我為中心,進而不擇手段地追求利益,而充滿著許多的罪惡與驕傲,你藉由審判來破碎他們的驕傲。但你在七十年後恢復了他們,不只是恢復他們原本的豐盛,而是讓他們的心轉變為將這一切所得著的都歸耶和華為聖,也就是承認這一切都是你所賜給他們的,因此他們便不在因所得著的而驕傲,反倒是尋求賞賜這一切給他們的你,要怎麼使用他們所得著的這一切貨財和利息,成就你在這世上的計畫。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屬靈的光景,檢視我們是否有將我們所得的一切都歸耶和華為聖,像泰爾最後被恢復的狀態一樣地不為自己積攢存留,而是讓你來掌管我們一切所得著的。無論是金錢或是時間,我們是否毫無保留地渴望傾倒所有的一切給你,還是有所保留地而沒有完全地獻上。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光景,光照我們在生活中哪些地方沒有將得著的一切歸耶和華為聖,讓我們能夠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掌管你所賜給我們的,而是把主權歸還給你,按著你的旨意使用你所讓我們得著的一切。

主呀,你便帶領我回顧過去還沒有憑信心生活以前,我所得的一切只有部分歸給你為聖,有許多的地方並沒有想要讓你來掌管。特別是在金錢的部分,雖然有奉獻了許多金錢支持宣教事工,可是你讓我看見我當時的眼光並沒有將這一切都歸你為聖,我還是按著我的心意來使用我的金錢,因為我覺得這是我靠著自己所賺得的一切,就像泰爾一開始的驕傲一樣。主呀,但自從我走上全職憑信心生活之後,我知道我所得著的一切,特別是在金錢方面,都是你賜給我的而不是我自己賺來的,所以我知道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的而不是我的,因此我在使用金錢上就會以你的眼光為核心,而不是以我的需要和想法為基準,真實地將我所得著的一切都歸給你為聖。主呀,這特別使我在奉獻上沒有以前的限制,以前我會考慮我自己所需要的,而現在則是在禱告中看見你國度的需要,你感動我奉獻多少我便毫不猶豫地奉獻出去。主呀,你今天讓我再一次透過這段經文宣告我生命中所得著的一切都要歸給你為聖,無論是金錢或是時間,或是你放在我身上的恩賜,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一切都是為了你的國度而有的,我應該傾倒我所有來成就你的旨意。主呀,懇求你的靈時時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在每個時刻都能毫無保留地將得著的一切都歸給你為聖,讓你來掌管與使用,成就你屬天國度榮耀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8, 蒙恢復的證據─承認錢財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