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2017-09-16, 不再逃避而來到你面前真實悔改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eative Outreach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22:1-14
QT亮光:
22:11 又在兩道城牆中間挖一個聚水池可盛舊池的水,卻不仰望做這事的主,也不顧念從古定這事的
22:12 當那日,主─萬軍之耶和華叫人哭泣哀號,頭上光禿,身披麻布。
22:13 誰知,人倒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吃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指責著猶大百姓在災難臨到時仍不悔改,依舊地倚靠自己的軍備而不倚靠你,而且應當哭泣哀號時,還在房頂上歡喜快樂地沈溺於享樂,於是你便宣告著你要使耶路撒冷被攻破,哀聲達到山間。你特別透過以賽亞指出猶大在面對亞述軍隊前來包圍著耶路撒冷的時候,你就去掉猶大的遮蓋與保護,而那日猶大就仰望著自己在林庫內的軍器,只想要靠著自己的力量來抵擋亞述的侵略。他們看見大衛城的破口,就將房屋拆了去修補城牆,而缺水就花極大的力氣在兩道城牆中間挖一個聚水池。但他們花如此大的心力去修補城牆和挖聚水池的同時,卻不仰望不顧念過去建造耶路撒冷的你,他們寧可花許多時間與力氣靠自己去解決問題,也不倚靠過去帶領他們建立耶路撒冷的你。他們看似正認真解決眼前的問題,但從你的眼中他們卻是逃避面對這眼前問題背後的問題。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真正是面對生命的問題時,他們便會在面對到仇敵圍攻時,向你哭泣哀號,頭上光禿,身披麻布,來到你面前禁食悔改禱告。但以賽亞提到出人意外地,儘管面臨絕境,猶大百姓仍不悔改歸向你,繼續狂歡作樂,歡喜快樂地吃肉喝酒,完全陷入那享樂主義當中。你讓我看見他們想要逃避面對你,於是當那日你要他們哭泣哀號回轉向你的時候,他們卻放棄這悔改的機會,反倒是陷入那逃避現實的享樂之中,這便使得你發出了審判說:「這罪孽直到你們死,斷不得赦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看見猶大在面對這眼前的危機的時候,他們不仰望作這事的主,也不顧念從古定這事的。他們一方面靠著自己的力量去解決眼前的問題,而另一方面去逃避真正生命的問題,不來到你面前真實悔改,反倒是用享樂來麻痺自己。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透過猶大的光景來光照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檢視最近的屬靈光景,讓我們看見每個在我們生活中所發生的問題背後,都有你要我們去面對的生命問題。主呀,求你讓我們看見我們是否就像猶大一樣地用許多自己的想法和力量來解決表面的問題,用自己的力量來補眼前城牆的破口,花許多力氣在兩牆之間挖聚水池解決眼前缺水的問題。我們的生命在家中、在職場、在教會裡,是否只是不斷地解決眼前的問題,而一直用許多這世上的事物來麻痺自己,不斷地逃避來到你面前真實悔改。懇求聖靈特別光照我們最近生活中會一直不斷在逃避你的問題,使我們能夠在禱告中來到你的面前真實地悔改。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中有些門徒的生命也陷入在這樣逃避面對你的狀態,你讓我看見這樣的狀態使我們的生活會陷入到模糊不清的光景,使我們的生命一直不斷地像猶大一樣疲於奔命地解決眼前的事物,而內心越來越感到疲憊與空虛。主呀,我的心更深地向你發出極深的呼求,懇求你的靈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不要再逃避你要我們面對的生命問題,懇求你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放下自己一切所想抓住的,而來到你的面前真實地悔改,回想你過去帶領我們所經歷的一切,使我們有從你而來的信心再次面對我們眼前的生命問題。讓我們的眼目再次重新地對焦你屬天的眼光,看見你真正在這些問題背後要我們調整的生命問題,進而重新領受你在這些事情上的旨意,倚靠著你領受那突破性的眼光去勝過我們一直逃避的問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6, 不尋求神放棄悔改機會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