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2017-09-06, 不看暫時局勢而尋求你永恆旨意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ommyBlumberg.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4:24-32
QT亮光:
14:24 萬軍之耶和華起誓說:我怎樣思想,必照樣成就;我怎樣定意,必照樣成立
14:30 貧寒人的長子有所食窮乏人安然躺臥。我必以饑荒治死你的根;你所餘剩的人必被殺戮
14:32 可怎樣回答外邦(或指非利士)的使者呢?必說:耶和華建立了錫安;他百姓中的困苦人必投奔在其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起誓說你怎樣思想必照樣成就,你怎樣定意必照樣成立。你宣告著你所思想和定意的永恆旨意就必定成就,是永遠不會改變,也沒有人能夠阻擋的。亞述認為他的強大兵力可以征服任何一個國家,但你定意要在地上踐踏亞述,讓他加的軛必離開以色列人,使他無法全然毀滅以色列人,你定了意就沒有人能夠廢棄。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看見當亞哈斯王崩的那年,你賜給以賽亞有關於非利士的默示,當時是希西家繼承了亞哈斯的王位,在同時亞述面臨到困境,西拿基立承繼王位,因忙於鞏固國內勢力,無暇對外征伐,於是非利士人趁機想要聯合其他國家背叛亞述。在這局勢下,以亞賽說預言針對非利士人,警告他們不要因擊打他們的杖折斷就喜樂,不要自以為是安全想要藉機反叛亞述,那亞述的新王是火焰的飛龍,預言著非利士的反叛必定會失敗。另一方面,你透過以賽亞要猶大不要與非利士人同盟反叛亞述,反倒是要在這時候專心倚靠耶和華。主呀,接下來你又透過以賽亞宣告著貧寒人的長子必有所食,窮乏人必安然躺臥。這裡貧寒人的長子與窮乏人都是指以色列人,在困苦貧乏中你必使他們有所食物,必安然躺臥。但對於非利士人你便宣告你必以饑荒治死非利士的根,他們所餘剩的人必被殺戮,也就是預言非利士人即將要被亞述給毀滅。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看見你那超越當時局勢的永恆旨意,你定意要把亞述加在以色列人身上的軛拿掉,在亞述暫時無法侵略列國的時候,非利士人想要藉機跟猶大聯盟對抗亞述。照著當時暫時的局勢看起來似乎與非利士人聯盟是可以脫離亞述,但是你透過以賽亞向希西家宣告著,非利士人必定會被亞述給毀滅,而不是去跟隨非利士人反叛,要專心倚靠耶和華,唯有以色列對齊你那永恆的旨意才能夠得著拯救。你要他們回答非利士的使者說:耶和華建立了錫安,祂百姓中的困苦人必投奔在其中。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唯有我們尋求你超越這眼前局勢的永恆不變的旨意,否則我們的生活總是會不斷地被眼前的情勢給影響。如今我們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教會的服事,有許多挑戰與決定在我們生活當中,如果我們的眼目只定睛在眼前暫時的局勢,我們的心便會隨著趨勢飄來飄去沒有定見。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唯有我們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在這些事情是怎樣思想以及你是怎樣定意,當我們能夠領受到這從你而來的眼光,那就是我們該定睛那永恆不變的旨意,我們便不用隨著暫時局勢而飄來飄去,而能夠有一個永恆的眼光,而能夠走在永恆旨意的道路。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你激動我的心在門訓中不斷帶領門徒對齊的屬天眼光,就是持續在生活中不斷地尋求你在每件事上的永恆的旨意,特別是面對那使我們感到困惑或混亂的事情,我們更是要定意不被眼前的局勢給影響,而是定意要尋求你在這些事上的永恆旨意,進而走在你永恆旨意的道路上,超越眼前暫時局勢的挑戰,堅定地帶著信心倚靠你去勝過一切困境。主呀,當我自己最近在面對接連家人遭受到病毒的攻擊而身體有許多的不適,因此我們家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激勵我的心,讓我不被眼前的局勢給困住而讓恐懼抓住,你讓我領受到你永恆的旨意就是要我們家在這困苦中更多倚靠你。主呀,我深信當我們全心向你呼求,你必使我們安然躺臥,帶領我們家突破眼前的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6, 完全的神也是公義的掌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