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2017-09-05, 不高舉自己的寶座而是謙卑虛己

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4:12-23
QT亮光:
14:13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14:15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那巴比倫王的內心所說的話:「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你讓我領受到此時巴比倫王的心被撒但充滿與掌管,所以他心裡所想的就跟撒但所想的一致,他要高舉的是自己的寶座,他的內心認為他能夠靠著自己的能力不斷地爬升,他的眼目總是不斷地擊敗身旁的人,再讓自己的地位更加高升一層。他內心渴望的是在眾星之上,甚至是要與至上者同等。巴比倫王內心充滿著跟撒但一樣的野心,想要高舉自己的寶座與神同等。但你透過以賽亞宣告巴比倫王的下場就跟撒但一樣,必墜落陰間,而且是坑中極深之處,就像撒但被丟進無底坑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相對於高舉自己寶座的巴比倫王與撒旦,保羅在腓立比書‬ ‭2:5-9 所描述的基督有著強烈的對比:「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與你同等,但祂卻‭‭‬不高舉自己與你同等的地位,反倒虛己成為人的樣式,在這世上承受許多的羞辱與輕看。撒旦反倒是想要一直高升自己的寶座與你同等。耶穌存心順服你的旨意以至於死,而且為別人而不是自己死在十字架上。但撒但在不斷高舉自己的寶座時是讓別人死,而自己存活往上爬升,直到他超越一切眾人之上與你同等。

主呀,你讓我看到巴比倫王和撒旦想要高舉自己的寶座,而在這過程中不斷地緊抓著自己的能力想要升高,想要與你同等的地位,但你卻將他們降為卑。而基督為了你的旨意和榮耀,在這世上放棄自己與你同等的地位,不斷地捨棄自己的生命,你反倒是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要我們效法的是基督的樣式,而不是巴比倫王和撒但的樣式,你要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讓我們在生活中做的一切事,不是要高舉自己的寶座。高舉自己的寶座就是驕傲地以自己為中心,在這當中是緊抓著自己的權利,要別人降伏自己,而不是願意放棄自己的權利來讓你掌管。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讓聖靈來檢視我們在生活當中有哪些地方,特別是眼光與態度上,我們與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相處或是在做事情的時候,我們的內心是不斷地想要高舉自己的寶座,還是會不斷地捨棄自己謙卑虛己地放手讓你來掌權。

主呀,你帶領我回顧我門訓中在帶領門徒們對齊你的心意時,時常我會看見門徒的生命需要被對付回轉對齊你的地方,你讓我看見如果我是用我自己的力量,用我在他們身上的屬靈權柄去強迫他們順服我要他們調整的地方時,我在當下就是高舉自己的寶座,這樣的結果便會讓他們的生命受到轄制,雖然行為有所調整但並沒有幫助他們倚靠你去得勝。但當我效法耶穌謙卑虛己地放下不使用人的權柄,而是竭力地幫助他們能夠在靈裡看見這需要被你調整的地方,放棄使用權柄去強迫他們改變,放手將他們的生命交給你來掌管時,這便是效法耶穌那謙卑虛己的樣式。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幾位門徒雖然陷入低潮,但是當我鼓勵他們要認真的禱告對齊你而不是強迫他們一定要做什麼人為的改變,你就讓我看見這些門徒就會在生活中經歷你的光照與帶領回轉向你,他們也會明瞭當初我要他們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賜給我這樣屬天的眼光,讓我更多地謙卑虛己,而不是高舉自己的寶座,用自己的心意去強迫人,而是更多地禱告將生命交託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5, 在驕傲中高舉自己必被降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