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2017-08-26, 唯有以你話語為標準才得見晨光

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ss Schedu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8:9-22
QT亮光:
8:11 耶和華以大能的手指教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對我這樣說:
8:12 「這百姓說同謀背叛,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
8:20 人當以訓誨法度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以大能的手,指教以賽亞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你用你大能的手緊握著以賽亞,你知道以賽亞在面對整個猶大從君王到百姓都抵擋著你的旨意,這必定會使以賽亞遭受到極大的衝擊。於是你便用大能的手緊握指教著他,帶著大能的權柄使他不偏離你的道路,讓他在這極大的悖逆你的迷惑中能夠堅持遵行你的旨意。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以賽亞當時面對這極大猶大百姓的悖逆,而你以你大能的手緊握著以賽亞的心,指教著他不要去行這百姓的道路的那場景,更深經歷以賽亞當時所經歷你那極深的愛與同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你要以賽亞不可隨從世俗的人生道路,應當走在以你為優先的路上,這就是耶穌所說的窄路,這是世人不願意走的道路。於是你對著以賽亞的心說:「 這百姓說同謀背叛,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這裡的同謀背叛指的是用計謀去解決危急的局勢,你要以賽亞不要隨著以色列人這樣只用計謀去解決目前的危急,而不回到你的話語來倚靠著你的指引,不要去走跟他們一樣的道路。不要讓他們所害怕的事情,成為以賽亞的害怕,唯有你才是我們要害怕敬畏的。你要成為倚靠你的人的聖所,但卻會成為不想倚靠你的人的絆腳石,使他們落在磐石上摔得粉碎,陷入這世界的網羅。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以色列人不倚靠你,而不想要來到你面前來尋求你,進而轉向去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接著你便感動以賽亞宣告著:「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這裡的訓誨就是你所顯示的一切旨意,就是聖經,也就是你的話語。以賽亞宣告著唯有你的話語才是絕對的標準與道路,人們不論說什麼,只要不符合你的道,裡面就「沒有晨光」。沒有在你的旨意與話語裡,就充滿著黑暗模糊不清,陷入這世界極大的混亂當中,而更受艱難、更受飢餓,心就更加悖逆你,內心充滿著苦毒與咒罵,唯有回到你的話語才會得著從你而來的亮光。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今你也要以大能的手,緊緊地握住指教我們,對著我們心說:「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路,不要跟著這世界的道路而行,不要怕世人所害怕的。」我們應當害怕的是你,應當畏懼的是我們沒有走在你的道路上,而沒有在你的話語中得著那生命的晨光。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生活的屬靈光景,我們是否真實在生活中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每一個人事物時,都是以你的話語為我們生命的標準,而在這一切的事上都得著從你而來的晨光。還是我們有許多時刻偏離了以你的話語為標準,而使我們陷入的迷惑與混亂,看不見主的晨光,反倒是充滿著黑暗與混亂。這就表示著我們當時並沒以你的話語為我們唯一的標準,所以才見不到你的晨光,看不見你在這些事的心意。

主呀,我的心是何等地渴慕得見你的晨光,你的話語光照我的生命,在這幾天因著跟著教會青年的生活營,需要長時間地開車,以及跑了許多的行程,回到飯店架設晨禱設備並且找時間寫完禱告日記已經深夜,隔天凌晨四點又要起床起來帶領晨禱,這真是對我的承受力有著極大的考驗。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早晨帶著極疲憊的身體向你呼求時,你的靈便充滿我的心,使我再次在你的話語中得見那晨光,大大經歷你的同在加添我的力量,這使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下。我深深經歷到你大能的手也要緊緊抓住我,使我能夠在這極大的挑戰中,依然不讓疲憊勝過,而不使我的靈感到昏沈,進而讓你的靈充滿我的心。

主呀,我更是要在這極大的挑戰中倚靠你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生命,懇求你帶領我更多地在這極大的挑戰中,經歷你大能的手扶持著我,使我不被肉體勝過,而是在這最軟弱的時刻依然以你的話語成為我生命的標準,讓我得見你的晨光。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這肉體極疲憊的時刻,我的心很容易失焦,會不自覺地跟隨這世人所行的道路,而不是倚靠著你勝過一切眼前的挑戰,這使我的內心容易會有情緒,而沒有得著那對齊你的晨光。主呀,感謝你今天再次透過你的話語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這是你要我經歷和突破的挑戰,使我能夠在這高壓之下依舊能夠以你的話語成為我生命的標準,在如此充滿變動的環境與時間,依然持守著每天帶領晨禱以及寫禱告日記。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接下來幾天的生活營,使我能夠持續在你的話語中得著屬天的能力,在這極大耐力的挑戰當中靠著你得勝,使我持續能夠讓你的話語成為我生命的標準,不斷地在每一件事上都得見晨光,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6, 跟隨神的話語行走 就不致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