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2017-08-23, 在危急中倚靠你而心不膽怯害怕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7:1-9
QT亮光:
7:2 有人告訴大衛家說:「亞蘭與以法蓮已經同盟。」王的心百姓的心都跳動,好像林中的樹被風吹動一樣。
7:4 對他說:『你要謹慎安靜不要因亞蘭王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這兩個冒煙的火把頭所發的烈怒害怕,也不要心裡膽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大王亞哈斯在位的時候,亞蘭王利汛和以色列王比加上來攻打耶路撒冷,卻不能攻取。這當中亞蘭王和以色列王背叛征服他們的君主國亞述而組成聯盟,而他們試圖一起強迫猶大加入他們的聯盟來對抗亞述帝國。在這混亂危急之際,以賽亞奉你的差遣去鼓勵亞哈斯王堅持中立,不要向以色列與亞蘭軍屈服,也不要去向亞述求助,而是要單單倚靠你。但因為亞哈斯王內心卻想著要倚靠亞述,卻又不想得罪亞蘭和北國以色列,所以當亞哈斯王聽到亞蘭和以法蓮已經同盟,在這危急的時刻因著他倚靠的不是你,所以王的心和百姓的心就都跳動,好像林中的樹被風吹動一樣。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以賽亞對著亞哈斯說:「你要謹慎安靜。不要因亞蘭王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這兩個冒煙的火把頭所發的烈怒害怕,也不要心裡膽怯。」你要亞哈斯王謹慎安靜聽你的話,你對著亞哈斯王說到亞蘭王和以色列王這兩個王就像兩個冒煙的火把頭,也就是看起來雖來勢洶洶,但不久他們就將會被亞述給殲滅。你要亞哈斯王在這時刻安靜來倚靠你,使他可以不因著眼前的威脅而心有所跳動,像搖擺的樹一樣。如果他在你面前謹慎安靜,相信你透過以賽亞所發出的預言,他就知道你與他同在,而他不用為眼前的危急害怕,也不用心裡膽怯。因為你宣告著他們謀害猶大王的計謀必立不著,也不得成就,但唯有亞哈斯王在這危急中信靠相信著你所說的必定成就,他才能夠真正除去心中的膽怯與害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像亞哈斯王這樣危急的困境,但當我們的心不是全部倚靠你,而讓許許多多外在的聲音充滿在我們心中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像亞哈斯王一樣跳動不已。就在這危急的時刻,我們更是要在你裡面謹慎安靜,將這一切的聲音都交在你的手中,相信你依舊掌權而使我們的心能夠真正地去聆聽你在這景況中的心意,就像以賽亞對亞哈斯的預言才是真正會發生的事,而不是他內心所擔心的事情。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能夠在危急中有那不膽怯害怕的心,就是在謹慎安靜中得著那屬天突破性的眼光,當我們全心相信你所啟示我們的心意時,我們便能夠全心倚靠你而不膽怯害怕。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我最近生命中是否有讓我內心跳動的事情,你就光照我在面對幾位門徒的生命狀態陷入了低潮與困境時,我的心有所起伏與跳動。你讓我看見當我在門訓中無法直接幫助他們生命來對齊你,而我的內心又沒有明確地尋求你在他們生命中的旨意時,這便使我會因著他們目前的困境,而為他們的生命感到極度擔憂,這讓我的心就像樹被風吹動一樣搖擺。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再一次在你面前謹慎安靜,當我安靜來到你面前真正尋求你旨意時,你便帶領我突破我目前擔憂的眼光,看見你依然在這些生命中掌權。儘管我目前無法直接在門訓中幫助他們,但你要我持續地相信你,而為他們的生命向你呼求。你要我在這危急中全心地倚靠你,不用人的眼光去看眼前的危急,而是定意要安靜尋求你的旨意。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危急之中脫離我自己的眼光,而真實看見你依舊掌管他們的生命,這使我能夠脫離那擔憂的心,你讓我看見你透過這困境要使這些門徒更加單單倚靠你,這讓我在明瞭你的旨意後便不再感到膽怯害怕。主呀,懇求你持續將你的靈充滿在這些門徒身上,使他們也能夠經歷到在危急中倚靠你而心不膽怯害怕的美好,讓我們真實在你面前謹慎安靜,放下一切而定意尋求你的旨意,全心地相信你的旨意必定成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3, 堅定站在神應許話語上 什麼也不懼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