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2017-08-21, 不厭棄你的話語而自以爲有智慧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arptown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20-30
QT亮光:
5:20 禍哉!那些稱,稱善為惡,以,以光為暗,以,以甜為苦的人。
5:21 禍哉!那些自以為有智慧自看為通達的人。
5:24 火苗怎樣吞滅碎秸乾草怎樣落在火焰之中,照樣,他們的根必像朽物,他們的花必像灰塵飛騰;因為他們厭棄萬軍之耶和華的訓誨藐視以色列聖者的言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提到以色列人自以為有智慧,自看為通達,他們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這代表著他們的價值觀混亂,他們將你看為惡的卻看為善,反倒是你認為善的他們看為惡。你認為是黑暗的事情他們卻看為光明正大的事,整個將一切罪惡與放縱合理化,使得他們以自己的智慧為智慧,看自己是通達這一切事物的。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厭棄以你的話語為標準,厭棄萬軍之耶和華的訓誨,藐視以色列聖者的言語。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們的心中不是渴慕以你的標準為標準,這就會造成價值觀的混亂,因此就會出現這樣稱惡為善,稱善為惡的混亂光景。這樣厭棄你的話語造成的結果就是像被火焚燒的碎秸與乾草,又如根部枯朽、花朵被風吹散的樹木一樣。這裡經文提到的「根必像朽物」描述著或許外表看似有著華美的花朵,然而生命的根部已經朽壞,這些花朵必像灰塵一樣被吹散。你讓我領受到這世界厭棄你的愛與公義,不以你的話語為標準,而自以為有智慧能夠取代你的愛與公義,但卻造成許多混亂的價值觀在這世上。這在外表看似有愛與公義的華美花朵,但根源不是來自於你,終究就會像被火焚燒的碎秸與乾草,根部枯朽、花朵被風吹散的樹木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果我們的生活沒有以你的話語成為我們判斷一切的標準,我們就會落入像以色列人一樣的光景。將你看為惡的卻以為是善的,而將你看為好的卻看為不好的,我們就是以自己或這世界的智慧為我們的標準,會認為你的話語已經過時,不符合時代的需要,這就是厭棄你的話語和將善看為惡的彰顯。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在禱告中檢視我們的生活是用什麼標準來判斷,是用你的話語並且用你的眼光來判斷,還是自己的或這世界的。

主呀,如果我們是渴慕用你的眼光成為我們生活判斷的標準,我們一定會渴慕你的話語,每一天每個時刻都讓你的話語在我們心中,讓我們貼近你的心。如果我們沒有每天渴慕你的話語在我們心中,我們不可能是以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智慧和判斷標準,這就代表著我們是用自己或世界的標準,這就是經文中聽到那厭棄你的話語,自以為有智慧,不需要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智慧,成為生活判斷的標準。主呀,我渴望每個時刻都是以你的話語為我生活中判斷的標準,你讓我領受到這是一個動態的跟隨,時時刻刻都要將心思意念對齊在你的裡面。主呀,懇求你充滿我的心,讓我不厭棄你的話語而自以為有智慧去處理一切的事情,而是讓你的話語時時刻刻都在我的心中運行著,使我能夠以尋求你的智慧為智慧,讓我的價值觀不是混亂而是非常明確清楚,能夠全然地在禱告中領受到你在每件事上的心意,使我能夠不厭棄你的話語而是緊緊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1, 厭棄神話語的人會被丟在黑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