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2017-08-04, 求你起來幫助為你終日被殺的我

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BM Rooty Hil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4:9-26
QT亮光:
44:22 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44:23 主啊,求你睡醒,為何儘睡呢?求你興起,不要永遠丟棄我們!
44:26 求你起來幫助我們!憑你的慈愛救贖我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提到當時以色列的光景,就像是你丟棄了他們一樣,使他們在列邦中受屈辱,他們感受不到你的同在,使他們被仇敵任意搶奪,就好像快要被吃的羊,把他們分散在列邦當中,這其實是因為他們長期悖逆你所造成的結果。但在這時刻以色列人不像過去一樣忘記你,他們沒有忘記你的約,他們的心在這時候並沒有退後,他們的腳也沒有偏離你的路,但他們仍舊不斷地被欺壓與羞辱,於是他們向你發出了極大的呼喊。主呀,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詩篇作者的不解,他無法了解為什麼他們現在是何等地渴慕你,他們並沒有忘記你的約,他們的心也沒有退後偏離你的路,反而走在你的道路上使他們更被這世界嘲笑,於是他便發出那極深的呼喊:「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他看見他們不是因著自己的罪而受屈辱,他們卻是因著你的緣故而終日被殺,人看他們像將宰的羊。

主呀,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覺得你在這時刻就像睡著一樣,所以他便求你能夠睡醒,求你興起不要永遠丟棄他們,求你起來幫助他們,憑你的慈愛來救贖他們脫離眼前的困境。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在當時並沒有睡著,你在他們回轉向你渴慕你的時候仍然保持沈默,就是要讓他們更深經歷為了你的緣故而終日被殺,這使他們在患難之中真實生出那對你堅定的愛。你帶領我連結到保羅在羅馬書引用了這節經文,他也同樣為了基督的緣故終日被殺,他不是因著作惡,而是因著行出你的旨意而終日被殺,這世人看他就如將宰的羊。但在這樣的光景下保羅卻有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就是他在這世上就算終日被殺,但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領受到保羅和詩篇作者雖有著一樣的困境,但是保羅卻因著耶穌而有突破性的眼光,就是他所面臨到的這一切患難與逼迫,都無法隔絕他與基督的愛,他在這終日被殺的光景中領受到突破一切困境的喜樂,就是在患難之中更深地經歷基督的愛。他深深經歷到基督的愛能夠使他勝過一切患難與困苦,他越是在困境中倚靠你就越經歷到基督的愛的真實,這使得他對你的愛更加地堅定。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些患難與逼迫,是為了讓我們更加地倚靠你,更深地經歷你的愛,不是外在的得勝,而是我們內心生命深處的得勝,真實經歷沒有任何一切能叫我們與你的愛隔絕,這愛就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在這條跟隨耶穌的道路上,更深體會到保羅那為了你終日被殺的生命,當我要更多地活出對齊你的生命,會跟這世界有更大的衝突,這使我的內心充滿了更多的爭戰。當我們真實渴望在生活中跟隨耶穌,我們就會感受到那為你終日被殺的景況,但你今天讓我更深地得著保羅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這一切的終日被殺都是為了讓我更深經歷耶穌的愛,使我能夠在這終日被殺的患難中更深地經歷生命深處的得勝。主呀,這使我已經不再重視那外在的得勝,而是享受在基督的愛勝過這一切患難的喜樂。懇求你更多地將這屬天的眼光充滿在我生活的每個時刻,讓我在面對生活中的爭戰,求你起來幫助為你終日被殺的我,不是要你幫助我外在的得勝,而是幫助我更深地經歷基督的愛,使我能夠因著耶穌的愛而得勝有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4, 立約百姓的懇求—起來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