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2017-07-27, 被你提名揀選成為領袖的幫助者

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Do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4:16-29
QT亮光:
34:17 要給你們分地為業之人的名字是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
34:18 又要從每支派中選一個首領幫助他們
34:29 這些人就是耶和華所吩咐、在迦南地把產業分給以色列人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所揀選分派以色列各支派產業的人,除了已經是要在未來帶領以色列的領袖約書亞和祭司以利亞撒,你在這邊特別吩咐著摩西,你要從每個支派中選一個首領來幫助約書亞和以利亞撒。你讓我領受到這些被揀選來成為約書亞和祭司以利亞撒的幫助者,不是約書亞和以利亞撒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也不是以色列會眾推選出來的,而是你所一個個提名揀選出來的,於是在最後你便透過摩西宣告著,這些人就是耶和華所吩咐的,在迦南地把產業分給以色列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看見你在這安排當中的心意,你知道著約書亞和祭司以利亞撒的需要,他們無法單獨自己承擔負責這分派產業的工作,於是你便特別提名指派各支派的領袖成為這分派產業的幫助者,而且你把他們看為一體,負責完成整個在迦南地把產業分給以色列人的使命。這些被你所揀選的幫助者,不只是幫助領袖,更重要的是一同完成你所託付分派產業的使命。

主呀,你讓我在更深默想中領受到如今我們也是被揀選成為領袖的幫助者,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特別是在教會我們更是要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我們是被揀選成為各個領袖的幫助者。當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弟兄姊妹在生命中的缺乏時,他們需要更加地得著你所要賜給他們的屬靈生命與產業時,縱使我們不是檯面上被設立的領袖,就像約書亞和以利亞撒一樣地帶領會眾,但我們仍然是你所提名揀選成為這些教會領袖的幫助者,我們在你的眼中是一起被揀選要把屬靈產業分給弟兄姊妹的,在你的國度我們都應該在聖靈的引導之下,成為各個領袖的幫助者。

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更深地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我們是被你提名和揀選成為領袖的幫助者,脫離人的眼光而是全然順服聖靈的帶領,讓我們倚靠聖靈來成為領袖的幫助者,而不被人的眼光給綑綁。主呀,你讓我很深地領受到我們很難在這世代,對齊著這屬天的眼光來成為領袖的幫助者,因為我們都很容易陷入人的眼光,看見領袖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而不想要成為領袖的幫助者。主呀,你激動我的心帶領大家在禱告中,被你的靈充滿,突破這一切不合你心意的眼光,再次看見我們都是你一個個提名揀選成為那幫助者,我們應當降伏在你的旨意,帶著謙卑的心來尋求該如何成為合你心意的幫助者,而不是拒絕這樣的呼召。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很容易陷入我自己的眼光去看待領袖,當我一發現領袖不對齊你的眼光時,我就很不願意成為領袖的幫助者,特別是那些無法成為我生命遮蓋的領袖,我會很不願意成為他們的幫助。主呀,感謝你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和聖靈調整我的生命,如今我已經脫離我自己的眼光,而是回到你的面前來看待我與領袖的關係。你今天讓我更深地看見我是被你提名揀選要成為幫助者,我不是為了順服人,而是單要順服你,無論我面對眼前的領袖是否有全然對齊你的眼光,我只定睛在你對我的呼召。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全心地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讓我無論遭遇到怎樣的對待,我都能夠成為你要我成為的幫助者,靠著聖靈定意順服你的旨意,進而看見你的旨意成為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的心能夠越來越對齊你,越來越能夠在基督裡合而為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7, 神與祂揀選的人一起成就神國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