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2017-07-21, 讓我的生命不使人退後不跟隨你

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mazing Discove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2:1-15
QT亮光:
32:6 摩西對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說:「難道你們的弟兄去打仗,你們竟坐在這裡嗎?
32:7 你們為何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過去進入耶和華所賜給他們的那地呢?
32:15 你們若退後不跟從他,他還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曠野,便是你們使這眾民滅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流便和迦得的子孫因著他們的牲畜極其眾多,他們又看見雅謝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所以他們就向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和眾首領發出請求,求摩西能夠把這地給他們為產業,不要領他們過約旦河。你讓我看見流便和迦得的子孫因著自己的需要,看見眼前這塊地符合他們所需,他們就不想要與以色列人一起過約旦河進到應許之地。因此摩西便對他們說:「難道你們的弟兄去打仗,你們竟坐在這裡嗎?你們為何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過去進入耶和華所賜給他們的那地呢?」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摩西會這樣對他們說是為了要喚醒他們的眼光,因為當他們的眼光只聚焦在自己的需要時,他們便無法看見他們這樣的決定會對其他以色列人所造成的影響。當他們決定想要不過約旦河,摩西要他們的眼光從自己轉移到其他的弟兄身上,讓他們發現她們這樣的決定就是看著他們弟兄去打仗,而他們就坐在那裡一樣。摩西特別提醒他們這樣只顧自己需要的決定是會大大影響以色列人過約旦河的心志,會使他們灰心喪膽,而不過去進入你所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摩西接著提到這就像過去那十二個探子中的十個探子影響著整個以色列人,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想進入應許之地,因此使他們整個世代都無法進入應許之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生命也是會影響著身旁的生命,我們的每個選擇與決定,都會影響別人是否能夠走進你所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如果按著自己的需要作決定而不看其他人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就會使得身旁的人灰心喪膽,而不想要跟隨你。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中帶領大家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檢視我們最近的生命中的狀態與選擇,是否能夠是成為別人更渴慕跟隨耶穌的激勵,還是容易使人灰心喪膽,而因著我們後退不跟隨你的生命,而被影響也不想跟隨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初次來到我們當中的盈雁,她在分享的時候提到過去在她高中時因著她當時的輔導婷婷會不斷地督促她們與你的關係,而且在小組團契時也有許多生命亮光的分享,這使得她得著許多從你而來的生命。但是當她上了大專進到其他小組的時候,因著輔導不再關注她們與你的關係,她們在小組中也不再分享著生命的亮光,這使她的生命就越來越遠離了你,使她退後不跟隨你。這讓她迷失在這世界裡,雖然她渴望想要恢復與你的關係,但沒有人可以幫助她。

主呀,感謝你讓她在昨天的門訓中經歷你大能的同在,再次地透過門訓喚醒她對你起出的愛,感謝你使用我生命的見證去喚醒她跟隨耶穌的生命。主呀,我感到你是何等地渴望她回到你的同在,你那愛生命的心真實充滿著我的內心,你便感動我再次呼召她重新認真地跟隨耶穌,恢復與你那親密的關係。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的生命是積極每一天都定意要瘋狂跟隨你的時候,你就會使用我的生命去喚醒生命,喚醒那些沉睡的生命起來跟隨你。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在今天的經文中看見這生命的影響力,使我更加儆醒在我每天跟隨你的生命,讓我更多不看自己的需要,而是更深渴望用我的生命影響更多的生命來跟隨你。定意要靠著聖靈來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使我的生命不使人退後不跟隨你,反倒是因著我的生命而被喚醒渴望前進地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1, 背棄立約共同體的職務神也必丟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