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2017-07-20, 不要將爭戰得勝的榮耀佔為己有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ts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1:25-54
QT亮光:
31:27所擄來的分作兩半:一半歸與出去打仗的精兵,一半歸與全會眾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到你所分配這些擄物的心意與屬天的眼光,你讓我看見你並沒有把所有的擄物都分配給打仗的精兵,而是在這當中切出一半給沒有出去打仗的會眾,更是在這當中切出一部分給你所揀選專服事你的祭司與利未人。你要這些出去打仗的精兵所要對齊的眼光,就是不因著他們是在前線打仗就覺得他們應該多得到什麼,他們能夠出去爭戰也都是你的揀選,一切的得勝都是因著你的力量而不是他們的力量,所以應當將爭戰得勝的榮耀與成果全然地歸給你,讓你來安排這些所得來的獎賞。你讓我看見這次出去打仗的一萬兩千的軍兵,都順服你的旨意,把這些所有擄來的戰利品與全會眾平分,讓他們的爭戰眼光不是為了個人利益和榮耀,而是整個群體的利益與榮耀。

主呀,你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如今我們也被揀選委身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執行你放在我們心中的呼召與爭戰,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檢視我們是否在這些爭戰當中有著爭競比較的心,覺得我們做得比較多,或是別人做得比較少,求你彰顯我們內心這比較而不對齊你的眼光,使我們能不要將爭戰得勝的榮耀佔為己有。主呀,懇求你除去我們覺得自己做比較多就應該得到比較多的自我中心的眼光,而是更深地看見這一切都是你的揀選與帶領,會有這些成果都是因為你的作為不是我們的力量。所以我們應當將榮耀全然地歸給你,也讓我們做每件事和爭戰的眼光是為了你要我們委身的群體,無論是我們所委身的家中、職場、教會,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你,除去我們內心比較的心,覺得自己做比較多而別人比較少的不公平心態。

主呀,你帶領我回想起以前我在服事的時候,很容易陷入爭競比較的眼光,總覺得自己付出的比別人多,應當得著更大的賞賜,但這樣的眼光使我無法能夠專注在做你所託付給我的事,反倒很容易注意到那一些沒有跟我一樣付出的人。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將爭戰得勝的榮耀佔為已有的眼光,而不是將榮耀全然歸給你的眼光,感謝你帶領我越是跟隨你,你的話語越是光照我內心不合你心意的地方,使我能夠越來越放下這一切,讓我只單單渴慕活出你要我活出的生命,不再把榮耀佔為已有而是全然地歸給你。

主呀,感謝你如今帶領我在門訓事奉的道路上,越來越能夠將爭戰得勝的榮耀全歸給你,我不再那麼在乎門徒生命的突破是誰的功勞,更是願意成全更多不同教會渴慕跟隨耶穌的門徒,你讓我越來越看重的是你是否在這些門徒的生命中得著榮耀,讓你的教會真正得著榮耀,而不是我自己是否得著榮耀。當我的眼目一直定睛在你所要得著的榮耀時,我就能夠不顧一切地竭力擺上我的生命,專注地使這些生命得著生命,而不用再跟任何人做比較。主呀,懇求你更深地帶領我能夠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使我能夠全心地為你而活,不將這些你所賜的榮耀佔為己有,而是將這一切的榮耀不斷地歸給你,不去跟其他人爭競比較,而是專注地活出你要我活出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0, 平分戰利品的智慧保護生命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