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2017-07-18, 與主同心擊敗我生命中屬神仇敵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1:1-12
QT亮光:
31:3 摩西吩咐百姓說:要從你們中間叫人帶兵器出去攻擊米甸,好在米甸人身上為耶和華報仇
31:6 摩西就打發每支派的一千人去打仗,並打發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同去;非尼哈手裡拿著聖所的器皿吹大聲的號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要他在米甸人身上報以色列人的仇,除了是為報以色列人的仇,更是在米甸人身上為耶和華報仇。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前幾章提到米甸人聽從巴蘭的建議,引誘以色列人行淫亂,在什亭拜偶像犯罪,使以色列人從你的同在中遠離了你,進而犯下了大罪,結果你降下瘟疫在以色列人當中。你讓我領受到米甸人造成你降瘟疫在以色列人當中,不只是被以色列人看為仇敵,更是在你眼中看為仇敵,因為他們引誘了你所愛的子民遠離你去拜偶像。

主呀,你讓我接著看見摩西就按著你的指示吩咐百姓,從以色列眾支派中,每支派打發一千人,總共一萬兩千人,帶著兵器預備打仗,這相對於他們所要爭戰的米甸人有五個王的兵力是非常少的。但你讓我領受到真正能夠爭戰得勝靠得不是人數的多寡,而是有你的同在,因此摩西特別打發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帶著象徵你同在的「聖所的器皿」和「吹大聲的號筒」同去爭戰。主呀,你讓我特別想起非尼哈就是在那場瘟疫當中,以你的忌邪為心,而帶著槍刺死了正犯淫亂的以色列人和米甸女子,這使得在以色列人中的瘟疫就止息了。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特別揀選著非尼哈,帶著聖所的器皿和吹大聲的號筒與以色列人同去爭戰。當他們按著你的旨意去爭戰,並且有著你的同在,就算人數不敵對方,你依舊會帶領他們大大爭戰得勝。

主呀,如今我們也是被你揀選成為你的子民,我們也在這世界上一步步地跟隨著你,而在我們生命跟隨你的道路上,也不斷地會在生活中出現那引誘我們遠離你的人事物,使我們離開了你的同在而做了不討你喜悅的事。像是我們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因為一些相處的人或發生的事情,或是一些會吸引我們更多專注的事物,會讓我們不知不覺地遠離了你,這應該被我們視為我們的仇敵,在你眼中更是屬神的仇敵。主呀,你就感動我要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在禱告中,讓聖靈光照我們在生命中,有什麼是會讓我們遠離了你的屬神仇敵,這些引誘我們遠離你而不敬拜你的,就是屬神的仇敵也是我們的仇敵,我們要與主同心,不是憑著血氣去擊敗仇敵,而是要有你的同在倚靠你去擊敗生命中屬神的仇敵。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著暑假以理放假,因此孩子們在家裡的時間變多, 這使我原本的時間規劃有很大的變動,有許多原本我單獨敬拜禱告你的時間就會安插許多陪伴孩子們的行程。主呀,雖然我在禱告中明瞭你要我在這暑假花更多的時間跟孩子們在一起,但你讓我看見因著跟家人們在一起的時間變多,而使我單獨與你在一起的時間變少,這使我的心不像之前那樣警醒,有許多的時間就浪費掉。主呀,你讓我看見那鬆懈的心就是使我遠離你的屬神仇敵,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屬天的能力,定意要在今天與孩子相處的時間不被那鬆懈的心吞吃掉我的時間。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得著屬天的眼光在這變動的時間當中依然將我的眼目定睛在你,懇求你帶領我在與孩子們相處的時間能夠爭戰得勝,與你同心擊敗我這生命中屬你的仇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18, 留意引誘人走上罪惡道路的耶和華仇敵